70、80后与90、00后谁更爱酒店新品?

迈点网 · 王会会 · 2017-06-14 16:50:1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在酒店西餐厅,吃着意面和牛排,喝着不一样口味的精酿啤酒,是不是很炫酷?

  (迈点网讯 王会会)6月14日,由迈点聚、杭州海龟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两创示范办公室指导,浙大科技园、菜根科技、VBros协办的“第二届旅游科技大赛暨旅游住宿业创新峰会”在未来科技城良睦路1399号梦想小镇隆重开幕。

  此次旅游科技大赛以“让创新落地实处,让市场检验产品”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对8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深度探讨,重新定义旅游产业的创新。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作为本次峰会的主持人,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乔毅作开幕致辞,行业盛典,由此开启。


  5分钟路演,对超长的广告说拒绝!项目方只有5分钟的路演时间,用极简的语言,告诉我们TA解决的痛点;10分钟的互动,把舞台让给观众,项目方有10分钟的时间,与现场观众互动!看颜值?拼创意?讲实力?这一次邂逅,非诚勿扰!

  精酿啤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爱咕噜带来专利研制的智能佳酿解决方案,让你不用去德国也能经济的酿造出最高品质的鲜啤,如果你比较懒也可以选择向项目方直接订制,“爱咕噜”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想象一下,在酒店西餐厅,吃着意面和牛排,喝着不一样口味的精酿啤酒,是不是很炫酷?

  (图)爱咕噜智能啤酒鲜酿董事总经理皇甫莹玉







  (图)爱咕噜产品介绍

  与此同时,每场演讲都有激烈的辩论环节,对项目进行正反方观点辩论。大赛现场助阵导师将组成旅游科技大赛辩论团,分为蓝队和黑队两方阵营,以下为导师辩论环节——

  黑队(反方):设备价格问题/增加了人力成本/客人不一定买账

  (图)黑队成员

  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陈雪明(队长):首先我想说的是咕噜来错地方了。我们是酒店,但是酒店是不承认其使用价值的。对于个性化而言,其实对我们的客人是不适用的,对总统套房而言,使用率也是很低的;对家庭应用而言还可以,但对于酒店这种市场变化莫测、令人捉摸不透的住宿业态而言,是不适用的;

  其次,考虑的只有一件事:赚钱吗?很显然这个项目不赚钱;说起来成本,太个性化的产品对于酒店而言批量不够,酒店的商业价值多是取决于批量的;

  世联行集团副总裁甘伟:爱咕噜确实是一个面向C端用户的产品而不是面向B端的产品,但问题在于中国的啤酒文化还是值得商榷的,酒文化“发烧”之后才能产生分享、共享经济,很显然国内现阶段市场还不够成熟;

  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首先,爱咕噜凭什么说是市场最好的?其次,制作时间太久、使用习惯不吻合、成本优势不明显……想在酒店里运作是不大可能的,想推到总统套房里面的话意义也不大,因为总统套房使用率不高;

  米南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南:智能效应不够明显;

  东方网升COO罗钦:对方说的需求是个性化的,但是个性化很难形成行业垄断,对于大部分酒店来说,实用性不强。

  蓝队(正方):制造新的卖点/为酒店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能酿造更符合当地口感的啤酒

  (图)蓝队成员

  公寓SaaS管理系统、水滴管家创始人兼CEO冯玉光(队长):该产品应该和数云合作,强强联合,还能解决双方的应用痛点。

  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宋杰:放在公寓里面使用,可以提高档次、提高经营分成,对物业来说是有利的;

  零碳中心董事长陈硕:Angelababy、韩寒……这样一群明星住进酒店,肯定会喜欢更加个性化的东西,个性化啤酒也会很受欢迎;其次,合作方面也占据优势,成本低、个性化、带动产品销售……总体来说,这是下一代度假、社交文化、引领新生活方式的产品;

  雷迪森旅业集团副总裁章乃华:个性化和五花八门的性质,可以增加客房使用率。

  君澜酒店集团营运总经理李泽俊:现在是个人标签非常热烈的年代,谁先入手,谁先打开这扇门,谁就有优势。

  红队(明星导师):两票支持/两票反对,商业价值不大但符合市场趋势

  (图)明星导师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柳佳(队长):对反方表示支持。

  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巍:就中国饮酒文化而言,现在大规模消费都是在酒吧等场合,放在房间内不合适,没有商业价值;另外,独家产品特定做主题、度假酒店,也应该把个性化做透;对大多数酒店来说是没有商业价值的。

  意见:支持反方

  琦迹资本创始合伙人金国巍:工业时代下同质化产品很多,千人营销,千篇一律;但是,现在这个时代,个性化产品需求旺盛;商业模式角度也很方便,爱咕噜可以卖产品,并不见得非得放在房间,可以放在酒廊、西餐厅等,可以打造自有个性化品牌,提高酒店的逼格;最后,互联网营销属性还是强的,可以带动酒店客房销售。

  意见:支持正方

  东方网升董事长乔毅:无论什么产品,还是要回归到消费者体验的,啤酒应该也是这样,从消费层面来讲也是一样;00后90后对于新产品尝试的欲望很强烈,喜欢新东西,这个市场以后会越来越接近00后90后,这个产品也会越来越有市场,从这个角度来讲值得思考。

  意见:支持正方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