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ace刷脸入住真能解决大住宿业的痛点吗?

迈点网 · 王会会 · 2017-06-14 15:13: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陈雪明表示,从酒店角度来说,我们只考虑对酒店有没有用?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是必需品还是替代品?

  (迈点网讯 王会会)6月14日,由迈点聚、杭州海龟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两创示范办公室指导,浙大科技园、菜根科技、VBros协办的“第二届旅游科技大赛暨旅游住宿业创新峰会”在未来科技城良睦路1399号梦想小镇隆重开幕。

  此次旅游科技大赛以“让创新落地实处,让市场检验产品”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对8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深度探讨,重新定义旅游产业的创新。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作为本次峰会的主持人,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乔毅作开幕致辞,行业盛典,由此开启。


  5分钟路演,对超长的广告说拒绝!项目方只有5分钟的路演时间,用极简的语言,告诉我们TA解决的痛点;10分钟的互动,把舞台让给观众,项目方有10分钟的时间,与现场观众互动!看颜值?拼创意?讲实力?这一次邂逅,非诚勿扰!来自杭州的Uface作为酒店界的“明星级”产品,它提出一个设想:客人刷脸入住,刷脸进入客房,无需房卡。本次大赛期间,其创始人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图)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OO苏亮亮




  (图)Uface产品介绍

  与此同时,每场演讲都有激烈的辩论环节,对项目进行正反方观点辩论。大赛现场助阵导师将组成旅游科技大赛辩论团,分为蓝队和黑队两方阵营,以下为导师辩论环节——

  黑队(反方):PMS接口大部分对接不了/数据量级承载不了数千万的酒店会员/不值得花钱去买这样一张“昂贵的“房卡

  (图)黑队成员

  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陈雪明(队长):从酒店角度来说,我们只考虑对酒店有没有用?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是必需品还是替代品?

  另外,涉及到隐私问题,不建议酒店使用,这是很可怕的问题;最后是数据层面,该产品的使用有很大的应用场景的区分,也受到法律层面的制约,这都是必须面对的问题。

  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首先,产品说明了市场需求,但是什么需求并没有说清楚,自己怎么做也没有讲清楚;

  其次,市场竞争激烈,投资人为什么选择你?你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产品对于市场的应用都是比较含糊的!

  最后,对于大型酒店集团来讲,该产品没有解决问题的优势,未来是智慧城市普及的年代,马路上都会有各种摄像头,相比较国家层面的数字化、智慧城市而言,该产品的使用价值有限。

  蓝队(正方):提升了安全性/帮助酒店细化客户档案/提升了服务质量,给客人主人般的体验

  (图)蓝队成员

  零碳中心董事长陈硕:产品是好的,一旦技术成功,后期延展性很足;我认为反方想法还是比较短浅的,最后极端状态还是智能化,应用场景将会有很多;

  此外,由于亲身体验,我觉得该产品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客户体验非常好!而隐私层面更不用考虑,产品的输入是针对酒店系统而言,并不是针对市场进行公开化处理。

  君澜酒店集团营运总经理李泽俊:安全不安全是两面性。我认为产品是很好的。特别是度假型酒店很特别,很多地方设置禁卡,又可以在内部管理、客人管理很好的使用。

  红队(明星导师):三票反对/一票支持,行业需求量大

  (图)明星导师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柳佳(队长):人脸识别通用场景在酒店、公寓还是很多的。目前大住宿业管理非常难,访客、房卡管理是非常难的,一定要人脸识别提升效率。

  但是该产品也存在一些问题。接口问题:跟大多数PMS对接不了,是否会有完善的解决方案?是否可以预先做好对接,然后再跟市场合作;

  对于反方的观点我也想补充一点,政府是在做,但是政府哪天会做?不知道是哪一天,还是需要有梦想有情怀的企业做这个事情;高昂的代价对于酒店、公寓来说还是吃不消的,酒店、公寓还是希望有定位比较清晰、针对细分市场的产品来支持我们。

  意见:支持正方。

  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巍:从服务角度,没什么大的竞争力度,信息量太大;没有必要花钱来做这个很大的数据库。

  意见:支持反方。

  琦迹资本创始合伙人金国巍:是否能支持企业发展;非常牛逼的大住宿集团是不会把这个事情外包给你的,应用场景是有区分的,对于体量较小的企业还是比较有利的;不把云计算加进去,也不行的;目前来看产品还可以,竞争力还行。

  意见:支持反方。

  东方网升董事长乔毅:物联网应该加进去,不然是不靠谱的。

  意见:支持反方。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