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做出一款创意美食 时印科技满足客人的想象

迈点聚 · 李伟昌 · 2017-05-11 14:43:4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聚变行动·2017旅游科技大赛将于6月14日在杭州举行,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个创新项目,今天为大家推荐时印科技3D食品打印机。

  

  3D打印入侵食品领域,糕点师这回事遇上对手了。这样一个精制的城堡,时印科技研发的3D食品打印机只需要3~5分钟时间,效率是熟练技师的数倍,而且它精力充沛,没有体力限制。

  客人对于美食的创意追求,酒店对糕点师的成本支出,是时印科技3D食品打印机想要帮酒店解决的痛点。3D打印食品,能够让更多创意的呈现,满足客人猎奇的心态;此外它还能替代糕点师完成很多重复的美食制作,而且速度更快,发挥更稳定,价格也更低廉。

  2016年,时印科技将3D打印应用于创意月饼,为客人提供个性定制、创意设计,收到了杭州周边月饼厂商的追捧。公司在淘宝上推出的3D打印月饼,也在10天内获得20万元的订单。

  时印科技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食品3D打印业务的公司之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部软件园,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食品3D打印业务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景元,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曾获德国红点设计奖;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贺永,任职于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高帅,浙江大学企业管理系硕士,曾任世界500强招商局集团管培生。

  以下为旅游及大住宿业专家评测意见

  罗马国际大酒店餐饮总监陈宏春:3D打印在酒店行业的应用个人以为只要做到以下三点:1.合适的综合打印成本2.较快的打印速度(要容易使用便于管理)3.可多样化制作的软件(如较容易生成顾客的需要的各种小形的物品,还有比如商务、卡通、因情感需要打印微观场景等)以上三点做到位可创造顾客需求,提高酒店营业收入,开发新的收入点

  目前该项目最大的问题是:耗材成本,国内很多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每晚的房费为1000多元,因此每样物品的打印成本是300??还是1000?这还是小的物件,大的呢?

  至于产品优化意见:1. 主要看软件的拓展性与多样性2. 耗材成本何时能降低

  诗小雅公寓创始人谷帅:3D打印机,这个项目是3D打印机和食材相结合,制作各种美食。产品很适合酒店使用,丰富的食物造型一定能成为酒店一个亮点。PPT中所提到的可以操作的食材相对不够全面,同时不知道此产品是否可以同时使用多种食材进行更多的操作。如果不可以,个人建议增加这样的功能。

  旅游住宿业辣评员李宏金:食材3d打印的不错,可以在概念比较潮的酒店餐厅推一推,效果应该不错。在整个行业的应用需要先市场探测,才能评定它到底是短期的噱头,还是长期的亮点。

  旅游住宿业辣评员张焕:3D打印技术更多是在工业、设计、制造,包括在学校的教学试验这一块应用非常广泛,他确实节约了生产成本,只要设计出产品的之后就能直接打印出一个模板,让实验者对产品有一个直观的感觉。但是呢,3D打印技术在食品这一块,考察过几个项目后,我们看到它并不是非常好。

  目前3D打印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上天宫”和“入凡尘”的问题。上天宫指的是他的这种科技感的元素,用科技和互联网技术。那么入凡尘呢,我认为3D打印应该更多的普通民众的需求和实用性结合。这样科技+使用+新奇感的体验,这种结合会使得这个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3D美食应用在酒店无非是一种第一DIY的新奇感的体验,其实它也有一种弊端——素材,一种食物需要一种食材,这使得它有一定的局限性。此外3D打印,形状和味道跟传统的烹饪会有一些差异。所以说3D美食,在酒店方面的应用还是主要用于面类面饼类或者披萨这类型的产品比较多。那么真正的旅游和民宿这一块,我觉得入凡尘能让它有更多的结合,比如我们能结合当地的背景,打印一些旅游纪念品。这个有时间,有日期,又是3D打印的,这对于游客来说能给他们很深刻的印象,这样对于民宿对于旅游业而言,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我之前也设想过3d打印技术,在我们这个酒店前台或者是民宿前台前台,可以让客人做一个体验。让客人自己动手去打印自己的照片,或者是全家福的照片,酒店适当的收一个成本,这个给客人的体验感应非常好。我也随机做一些采访,大家觉得这种方向方式是非常好的。但是,这需要3d打印有一个专门的软件,还要求它一定要便于操作。

  这是我关于3d打印几个想法吧,总之就是上天宫和入凡尘做一个有机的结合,能给客人带去新奇感和体验感,而且考虑实用性。

  米南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南:3D打印技术的日渐成熟对于用户接受度和市场运营的影响逐渐凸显,恰如其分应时而生的时印科技的食品3D打印机的前景广阔,价位的亲民决定了受众群体的庞大,值得推荐。无论是餐饮行业还是酒店行业,3D食品打印技术都能有很好的实践平台。

———————分割线———————

聚变计划 · 旅游科技大赛将于6月14日在杭州举办,参会报名:

活动大使陈龙

0571-87672168

微信扫一扫/点击了解详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