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也会“卖萌耍贱” 进化者这次要“征服”客人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7-02-24 10:19:1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人工智能在记忆、分析和处理能力上已经优于大多数人,这次带来的这款产品企图在个性化服务做突破,能唱歌跳舞讲相声的机器人 ,你造么?

  机器人在酒店的应用案例已经很多,由机器人担任服务员、前台、清洁工、厨师、调酒师……人工智能具有强大的记忆、分析和处理能力,让机器人成为酒店人的好帮手,替代他们处理一些重复度高的工作,从而让服务员能更专注于服务客人。这是旅游及大住宿业对人工智能的认知,酒店人认为机器始终是冷冰冰的,没有复杂的情绪变化和情绪感知,始终不能代替人。那么,机器人真的不能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么?

 

  来自北京的创业团队进化者,想要给旅游及大住宿业输送有温度的机器人,通过情绪感知和控制,和客人之间能进行更多人性化的互动。该公司研发的进化者机器人小胖,应用其强大的功能可以轻松帮助酒店打造差异化科技感酒店。

  1、前台迎宾

  利用小胖的广告DIY功能,提前输入欢迎词,放于门口用于迎宾。提前输入常用问答词条,机器人自动解答宾客的各种问题,代替人工的重复劳动。

  2、宾客服务

  小胖可以为等候区的宾客唱歌跳舞,进行节目表演,缓解宾客的等待中的烦躁心情。宾客还可以与小胖进行语音聊天,在入住宾馆前即可拥有更好的体验感。如果客人有需要,小胖还能为客人送上茶水以及小吃。

  3、客房服务

 

  小胖还能在客房中为客人提供特殊服务:

  ☆游戏娱乐

  利用小胖的投影功能,语音进行影视播放、体感游戏,让宾客在客房中也能感受到家庭影院以及游戏的震撼。

  ☆音乐畅享

  宾客在客房中只要语音告诉小胖想听的歌曲,小胖就会立马上网搜索并播放,自带音响,打造最佳体验。

  ☆讲故事

  宾客可以利用小胖为孩子讲故事、讲百科知识,利用小胖来陪伴孩子,以缓解旅途中的疲劳。

  ☆听相声

  对于不爱看电视甚至眼睛还有残疾的宾客,可以利用小胖听相声、听评书、播新闻,全方位为宾客提供最优质服务。

  4、会议服务

  小胖适合各种场合的活动,为活动带去欢声笑语。强大的地图导航,可以给客人进行指引。机智的自我意识,会通过表情、动作、语言等来表达自己当前的情绪状态,通过与机器人语音沟通,让客人感受到新奇与欢乐。

  除了这些服务以外,小胖还有很强的DIY功能,比如小胖在北京可以和搭载空气净化模块,为客人提供优质的空气;公寓集团想要为住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小胖也可以辅导教学,进行智能家电控制。

  小胖(fabo)是进化者机器人公司服务型机器人第一代产品,目前拥有服务、娱乐和教育三大功能,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小胖的自我意识、室内自主导航和语义理解三大方面,“所有的核心技术都围绕情感和交流来搭建,提升人机交互的乐趣,让它有用、有趣,而且是地地道道的中国智造机器人。”

  2016年12月15日,由新华社《瞭望》周刊主办的“世界创新论坛•国家城市新经济发展市长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北京进化者机器人公司凭借完整的智能机器人研发体系,入选“2016年度新锐优秀企业创新案例”,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机器人企业。“小胖比想象中受住客的亲睐,也许酒店和公寓的住客会喜欢上它”。

  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拥有150人的团队。联合创始团队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研究所为技术骨干,联合创始人宗光华,是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研究数十年,是中国机器人泰斗级专家。首席科学家、联合创始人王巍是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是工业机器人、特征机器人、仿生机器人专家。创始人兼CEO魏然,在智能家居领域拥有多次创业经验。

  魏然表示:未来世界,机器人必将会渗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进化者公司希望打造真正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让他像人一样思考、像人一样行走、像人一样交流,从而成为人类的新伙伴。

  目前该项目正在寻求市场合作。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