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定制自由行 榴莲旅游让旅行更美好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6-12-30 14:32:0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我国人均GDP的增长以及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更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及服务开始出现,消费者也愈加倾向追求个性化与体验化。

  随着我国人均GDP的增长以及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更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及服务开始出现,消费者也愈加倾向追求个性化与体验化。

  这一趋势让传统拼团模式的旅行社服务面临巨大挑战。标准化、规模化的它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尤其是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

  然而,以自由行服务为代表的OTA仅仅为用户解决了前期交通+住宿的问题。在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如何游览以获取最大程度体验仍未解决。因此又出现了诸多“游记类”的产品与服务,但它们往往不能很好地与目的地商家进行结合。

  此外,市场上也存在定制游服务,即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个性定制出现路线,往往会配备专门的导游实行一对一服务。但这类服务多定位高端,价值不菲,受众面较窄。

  而榴莲旅游,就是在这一市场痛点下诞生的。

  其创始团队在设计产品时,创新地将旅游行业定位为TOB,其后从“吃、住、行、娱、购、游”六大要素考虑行业供应商。

  旅游流程可简单划分为行前、行中、行后三阶段,而在各阶段,目前市场上均有对应的成熟服务商提供服务。但唯一的问题就是尚未有人或产品将三阶段的需求进行打通。

  因此,榴莲旅游瞄准了这一市场空白。他们以热门目的地——厦门为试点,首先根据大众点评、蚂蜂窝等权威平台的评分选出优质服务商,与其签约;其次开发针对服务商的商家系统与针对游客的微信服务号,以此将游客与服务商无缝连接;最后设计出独家目的地旅行线路,并由专业旅行爱好者进行体验。最终,在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将自己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今年4月,榴莲旅游通过邀请制开启内测,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其服务游客已达到近4000人。其中不乏互联网营销达人“李叫兽”、香港留学圈小有名气的陈立飞等。而这些KOL在实际体验了榴莲旅游的服务后,均称为其忠实粉丝,部分还成为了其合作伙伴。

  榴莲旅游与市场上大多数在线旅游服务商还有一处不同,其创始团队始终坚持“让旅行更美好”的愿景,为用户提供轻量级、易操作、简明直观的应用,以及同样简单却极具品质的产品及服务。而在产品范围上,榴莲旅游则坚持国内市场,坚持为平时无暇设计旅游行程,但对旅游行程却有较高要求与标准的人群提供服务。

  今年6月,在厦门产品逐渐成熟的基础上,榴莲旅游逐步开拓了大理、丽江、桂林、成都、重庆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相关产品。希望在在线旅游创业屡被唱衰的当下,榴莲旅游能够凭借其独特理念与坚持,获取新机。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