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改变行业 蘑菇旅行剑指海外酒店预定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6-12-23 08:42: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经济的发展,旅游进入个性化时代,游客诉求纷繁复杂,意味更加分散、个性化的目的地和需求,这对于旅行社而言也是一个挑战。

  消费升级之后旅游行业面临着变革,原有跟团游游客逐步散客化,走向自由行和定制游。C端市场竞争愈发难做,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进入旅游B2B市场,把目标聚焦到了旅行社。

  前酷讯CEO的张海军去年创立了蘑菇旅行,专注打造B2B酒店预订平台,通过对于国际酒店供应链的整合来帮助旅游企业完善酒店资源供应链,希望帮助中小旅行社解决海外酒店预定。

  随着经济的发展,旅游将进入个性化时代,游客的诉求纷繁复杂,也意味更加分散、个性化的目的地和需求,这对于旅行社这些“老司机”而言也是一个挑战。因为诉求越来越大,怎么组织和安排每一天的行程,怎么形成高效率购买的组合,怎样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等,对旅行社来说都是成本。张海军表示:“选择进入B2B市场是基于整个旅游市场未来大趋势的研判,旅游行业是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的产业,随着年轻旅游者渐成旅游主力,自由行、小团组定制游将会成为未来年轻一代主要的出游方式。对于旅游企业而言,除具有专业服务能力外,强大的资源采购能力也将至关重要。”

  蘑菇旅行以大数据技术驱动整个出境旅游行业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在智能供应中保证库存的连接,保证价格库存的实时更新check,以及方案组合的智能运算,在中间环节提供交易所需的工具。它就像12306火车购票一样,采购商就是乘客,你可以随时查询所有的库存,随时确认所有交易。

  蘑菇的优势是,第一是供应商管理,过去你只能管理一两百个供应商,现在你可以接触到几千家、上万家;第二成本空本,因为有足够多的选择,蘑菇能够保证让你每一次采购都是最优的。

  对供应商而言,无论是多少万家酒店,只需要对接到蘑菇就OK了,对接到蘑菇就等于对接了全国成千上万的采购商、零售商;对零售商而言,只要对接到蘑菇,就等于对接上了世界各地几十万家酒店,这是一个很高效的方法。

  2015年10月,蘑菇旅行完成了一千万天使融资。而截止目前,蘑菇旅行已经积累了50万家酒店资源,对接超过4000家旅行社,平台月流水达数千万。未来一段时间内,蘑菇旅行都会专注在酒店市场,“做深做透才是快速增长的根本。此外,还需要强化对供应端的能力,接入更优质的高性价比的库存,来保持整个系统的准确定”。

  蘑菇旅行期望利用自己的技术,让全世界的旅行资源都实时的联结起来,并帮助每一个致力于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的企业和个人,能够拥有一个强大灵活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体系,进而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够随时随地享受一次自由自在按需定制的旅行生活!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