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空做首席用户体验官的钟点房预订平台

迈点网 · 潘铁缘 · 2016-12-29 09:15:0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9月1日,订房宝APP更新,更新内容中上线了一个为“天天五星”的频道——提供酒店的按时预订服务,苍井空作为首席用户体验官。

  很多商务人士,入住酒店是为24小时买单。但大多商务人士入住酒店的时间通常都没有24小时,有些甚至在酒店的时间只是他睡在酒店的时长。“订房宝”就是直接做酒店钟点房市场的一个平台。

  酒店行业客房已经快被巨头公司开垦光了,期间价格战不断,营销或者公关模式花样百出。OTA的龙头大哥们已经占据酒店大半壁江山,即便虎口夺食也是杯水车薪。而“订房宝”却能从虎口中巧妙地夺取下一块“鲜肉”。

  其实,“订房宝”一开始并不是直接面对钟点房市场的,而是从C2B的酒店预订起家。后来,因为运营成本太高后又重回起点从钟点房市场切入,在钟点房市场杀出一片血海。2016年9月1日,订房宝APP更新,更新内容中上线了一个为“天天五星”的频道——提供酒店的按时预订服务,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自己在酒店晚6点至早上9点的入住时间段。酒店也会根据用户入住的时长来计算用户所需要支付的费用。当然,在价格方面肯定会比24小时的入住时间便宜很多。

  订房转型有四点理由:1、市场不小,大约几百亿元。2、属于行业空白,极少有同行涉猎。3、团队能满足钟点房对应人群的需求。4、自带噱头,对业务开展、运营有帮助。另外,与全日房相比,钟点房的预订流程也有差异。2014年,国内OTA大多是提前预约模式,但钟点房无法预约,酒店永远不知道下一时刻的库存量。“它是动态的,今天用户退得早,就多出一间做钟点房,退得晚就少一间。”

  今年,途家、小猪等在线短租平台对原本的OTA市场冲击很大,五星级酒店客流在走下行,而订房宝这个模式却很好的抓住了之前流失的客户,让原本持续萎缩的市场得以缓解。另外,其负责酒店销售的联合创始人梁宝川希望未来能用高订单量,为酒店提供更多的客房数量,并在价格上面得到更大的优惠。

  2015年底的时候,“订房宝”就已经获得浙商创投、丰厚资本、娱乐工场共600万天使投资。2016年8月中旬,完成了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浙商创投与丰厚资本跟投。资金到位后,订房宝与众多连锁酒店品牌达成合作,覆盖旗下酒店。目前为止,订房宝已经覆盖了300多个城市,合作酒店数量高达近26000家,其中单体酒店约合1万家,其他均为连锁酒店,其现如今市场主要在北上广深。

  此外,订房宝在今年3月份宣布苍井空加盟并担任“首席用户体验官”。不管怎么样,这个营销手段已经很好地抓住了宅男的心。

  2016年9月3日,订房宝在获得A+轮投资,由老股东东方富海和浙商创投追加共计1000万人民币。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