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me Labs 用人工智能挽救新鲜空气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6-11-25 11:37: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今年中国北方20多个城市遭遇的严重雾霾问题,让很多人不敢出门。来自法国巴黎的Plume Labs想帮助人们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空气污染问题越发引人关注,今年中国北方20多个城市遭遇的严重雾霾问题,让很多人不敢出门,南方城市和中西部城市也无法幸免于难,观察家们不禁要问,中国何时才能在空气污染治理的问题上有所进展?

  来自法国巴黎的Plume Labs想帮助人们解决空气污染问题。Plume Labs成立于去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Plume Labs致力于空气污染方面的预报,并已推出可应用于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Plume Air Report应用程序。Plume Air Report与天气预报软件相似,人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查询自己所处区域在当前或未来24小时之内的空气状况,了解到当前的空气污染指数以及获取空气污染指数预报。该项服务能够接入公开的空气污染数据平台以及政府所运营的空气质量监测平台,并通过人工智能对空气污染级别进行跟踪和监测。该应用的想法是,如果人们能更好地了解他们在污染中的暴露或潜在的暴露情况,他们就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出去和去哪里,以减少空气质量对他们健康的负面影响。

  一直以来,Plume Labs公司通过使用公共数据来测量世界各地60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此外,该公司在空气质量监测上做了很多尝试。与Plume Labs和DigitasLBi公司展开合作,为鸽子设计了便捷的可穿戴配件,在交通高峰期盘旋于伦敦上空,测量空气污染指数。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期间,Plume Labs 发布了第一个世界空气质量图,以全新的方式说明了全球污染问题的规模,并计划以后通过硬件支持的数据平台进行微型局部污染绘图,革新追踪和了解空气污染的方式。

  酒店是密集、空气流通比较闭塞的场所,旅客对于空气质量本身会有更高的诉求。而Plume Labs可以帮助城市中酒店更好地了解附近空气质量的变化,甚至建立独立的区域监测系统,进行空气污染预警,酒店收到信息后可以打开空气净化设备。在客人出行的时候,酒店也能及时给予叮嘱,告诉客人做好防护。

  目前该公司还缺乏完整是商业模式,通过众筹,以及最近一笔450万美元的融资,Plume Labs将把大气预报平台的服务范围扩大到60个国家。此外,Plume Labs还开放部分数据给第三方开发人员及机构。

  该公司正在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征集对环境保护感兴趣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