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也可以减肥 ViVi Dolce圆了你的甜食梦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6-11-20 10:37: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人类在追求口腹之欲的同时,不断对健康和减肥增加诉求。ViVi Dolce意式冰淇淋,口感美味,热量少于半个苹果,与高端酒店有密切合作。

  爱吃甜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喜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冰淇淋消费第一大市场。2015年市场规模已达833亿元。但是,在越来越注重健康和身材的今天,女孩子会特意控制自己,少吃甜食,压抑自己的天性。冰淇淋高糖、高脂加上含有各种添加剂,通常不是那么健康的食品,似乎和消费趋势背道而驰。

  ViVi Dolce是一个意式冰淇淋Gelato(杰拉朵)的品牌,他们(Gelato)不太喜欢人们把自己的美食定义为冰淇淋,但是美食家实在找不到什么词汇来形容这种外形酷似冰淇淋,口感美味的“冰淇淋”,唯一的区别在于它的热量非常的低,甚至少于半个苹果。

  美式冰淇淋(ice cream)的牛奶和奶油配比约为1:1,Gelato中奶油和牛奶比例仅为1:8,牛奶含量占总食材的60%-70%。值得一提的是,ViVi Dolce的冰淇淋全部用天然食材制作,呈现出水果、坚果本身的颜色,包括用来固形的稳定剂,也是从深海或植物中提取的瓜尔胶天然纤维,这使得它含有的热量极低。在食材的选择方面ViVi Dolce也特别讲究,牛奶来自华夏牧场,糖来自韩国供应商,使用意大利进口或优质原产地的坚果酱料,水果则用新鲜的、制定产地的水果,比如台芒,智利青苹果等。

  和哈根达斯、梦龙等高端冰淇淋品牌相比,ViVi Dolce所做的品类不同,它具有天然健康、无添加的特点。消费场景也有区别,在线下以新鲜现做的产品为主。和绮妙等Gelato冰淇淋相比,ViVi Dolce的优势是创新,不断开发新的产品,目前一共有100种成熟的配方。通常在店里会呈现约20个口味,除了经典的六种口味,其余口味会根据季节更替,每三个月推出一批新品。除了口味,他们也会在产品形态、品类上进行拓展,比如最近推出了巧克力和Gelato马卡龙。每一种巧克力或马卡龙都对应一种冰淇淋,而且马卡龙同样秉承天然无添加的原则,呈现天然食材的颜色。

  ViVi Dolce创始人李沐颐曾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的Gelato大学学习,他认为:“传统、低价的商超品牌冰淇淋产业已经饱和,但高端冰淇淋市场还是蓝海。”ViVi Dolce跟高端酒店也积极的展开合作,ViVi Dolce和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合作,在今年11月17日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本次新品为华尔道夫酒店和ViVi Dolce共同合作的红丝绒杰(Red Velvet Gelato)。

  众所周知,最著名的红丝绒蛋糕起源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经典的配方和馥郁的口感历久弥香。ViVi Dolce接受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的邀请,共同研发并发布首款红丝绒口味杰拉朵,经过3个月的磨合,最终为大家呈现出了这款经过权威的华尔道夫主厨认可的红丝绒口味杰拉朵。

  市场运营方面,ViVi Dolce主要推广方式是线上内容运营与跨界合作,他们在国贸做过快闪店,定期开展Gelato公开课。iVi Dolce的线上销售渠道有微店、天猫、京东、1 号店等平台,以及良仓、一条、春播、一米市集等垂直电商平台,在北京有不同的冷链配送合作方,在全国范围内采用顺丰冷链。不过,冰淇淋的主要消费场景是在线下,ViVi Dolce 在798园区开设了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店内包含中央厨房和研发中心。ViVi Dolce的联合创始人有海外高端消费品创业经历,他主要负责供应链管理和线下拓展,他们计划明年在北京和上海开5到10家店,结合直营和合作加盟,接着以上海为核心扩展至江浙沪市场。2018年则计划发展海外业务。除了2C,ViVi Dolce向B端发展也十分迅速,目前合作的餐厅数量超过100家。

  目前ViVi Dolce线上客单价为168元,线下客单价为35元,毛利率70%,用户以年轻女性为主(其中不少带着孩子一起消费),复购率约30%,5 月到10月总体销售额约为240万元。

  ViVi Dolce有进一步融资计划,主要用于线下业务拓展和系统搭建。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