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人工降低成本 优地机器人成商家引流“新招”

迈点网 · 潘铁缘 · 2016-12-08 14:22:2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招聘”服务机器人,机器人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也能吸引顾客。

  与工业机器人相较,服务型机器人更重视人机交互体验,从外型和功能上看也更吸引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招聘”服务机器人,机器人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也能吸引顾客。据悉,近年来,全球服务型机器人市场保持着较快的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年销售收入在300亿元以上,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71.8%。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2015年机器人企业如春笋般崛起,优地科技正是其中之一。优地科技成立于2013年,位于广东深圳,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导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商户提供服务机器人平台解决方案。

  2015年,优地科技推出了具有强大语音系统及多样化场景服务功能的优地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拥有创建地图、定位导航、避障、智能语音、订餐/送餐、迎宾、运输、搭乘电梯等强大功能,能够代替员工完成重复性工作,并为商家吸引顾客,提高上座率。

  优地机器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餐饮、酒店、医院、商场等场景。商家往往面临劳动力紧缺、人工成本上涨、人员管理复杂等难题,优地科技希望机器人能代替服务员完成重复性工作,帮助传统服务企业解决当下痛点。

  优地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大志表示:“当下,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的情况下,其重点还是放在自己产品本身,是否能够帮助客户解决了一些实际的问题,是否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是否是刚需,是否稳定可靠,是否客户愿意花钱买,而且买得起。优地科技的管理团队每个月都要抽出几天的时间去到客户那里,跟着优地机器人一起做服务员,这样就能帮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服务行业的需求。企业的目标多了容易迷茫,我们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关注客户的需求,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优地科技于今年9月份已成功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拥有超十年的嵌入式研发经验,专注于Slam/VSlam定位导航模组,VR/AR解决方案和CUDA高性能运算平台等高新技术产品。并于2014年成为NVIDIA合作伙伴,为众多客户提供基于Tegra嵌入式芯片系列解决方案。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