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漫游网”开辟OTA中另类生存法则

迈点网 · 潘铁缘 · 2016-10-28 08:52:4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绿叶漫游网作为创新型多元化高端服务营销交换平台,颠覆了传统的现金预定模式,以‘低成本自身服务’换取‘高回报第三方服务’。

  当下的在线旅游经济已经进入了拼杀阶段,OTA平台同质化竞争不断,价格战激励,为了吸引用户的关注,引发媒体的曝光。据悉,2016年二季度从在线旅游公司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今年能够这些在线旅游企业能够结束亏损开始盈利的希望依旧渺茫。体量相对较小和新兴的在线旅游企业也出来了亏损同比扩大的现象,整个在线旅游行业深陷亏损泥潭。

  绿叶漫游网服务为四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度假村、别墅、温泉、游艇、帆船、房车、木屋、海钓、专业体检中心、高尔夫、汽车租赁、旅游景区等中高端居住、休闲类企业、艺术品等服务和产品提供网上交换的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创新型“别出新意”的OTA,其将成为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先驱和创新服务商,野心十足。

  绿叶漫游网开辟了OTA另类的生存法则。其首创了网上虚拟服务货币“漫游权”,一个“漫游权”等于一块钱。用户可以通过预先支付购买“漫游权”的方式,在绿叶漫游网中进行闲置服务置换,再通过使用漫游卡(绿叶漫游网发行,承载漫游权的实体卡)现实服务交换。

  绿叶漫游网作为创新型多元化高端服务营销交换平台,绿叶漫游网颠覆了传统的现金预定模式,以‘低成本自身服务’换取‘高回报第三方服务’,致力于打造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先驱者和创新服务商。”刘金才说,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制度和品质的改善,建立一个异业合作的平台,促进旅游、酒店和房地产等相关行业之间的合作,提高便利性,依照不同情况,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说的直白一些,其与传统的OTA相比有两大不同点,一个是虚拟货币,二是闲置服务置换。也是这两点让绿叶漫游网开辟生产法则的根本,也是一项于在线旅游的重大突破。

  目前,该项目正在寻找融资,帮其开拓升级。

  以下为迈点聚专家评测意见

  1、关于该项目在旅游住宿业的应用前景:

  谷帅:该项目想法很好,同时也接触过,不过项目内容再扩充一下会更好。

  魏云豪:问题在于虚拟货币的控制,如果平台派发虚拟货币,就会让商家担心。如果平台为提高吸引力,刺激消费者的参与度,采用一元兑换多漫游权或者类似的促销手段,扰乱了漫游权与货币之间的平衡体系,会一定程度造成商家置换产品的贬值。换做我是消费者,我购买了1万元的漫游权,可是我所在的内陆城市(地域影响)让我可能在一年内没有机会接触到游艇、帆船等这些项目,也就是说,项目虽然多,但对我适用的却不多。所以,平台在城市拓展及城市战略定位上,应充分重视当地资源给本地人群将带来什么,然后才是本地人到异地,异地人到本地可能产生的需求及期待得到的价值。也就是说,每一个城市的市场都应该细分、产品结构也应该细分,同时要考虑价格细分,照顾不同购买能力、次数的需求,等等。

  2、该项目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魏云豪:问题在于虚拟货币的控制,如果平台派发虚拟货币,就会让商家担心。同时,该项目的城市发展计划是什么?

  谷帅:商家如何控制商品价值的虚增,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在流通的过程中保持商品的应有价值。

  3、该项目能如何优化,可以在旅游住宿业更好的应用?

  魏云豪:

  1.帮助平台提高粘性派发积分,最后客人得了很多积分,置换商品。商家最多是用有限商品在平台上有了个露脸的机会。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假设我提供的枕芯是50币,那我希望可以跟我置换的产品有同类价值,不希望出现派发的虚拟货币使我的产品贬值。但是策略性营销的部分产品可以接受虚拟币价值上下浮动,也就是希望等价值交换。

  2. 关于积分,必须主要建立在置换产生积分的基础上,相信平台为了提高粘性,往往会有类似于签到送积分的政策。作为平台运行方,保证商家感受到价值不贬值,公平,就足够了。

  3.每一个商家在合作前,都会考虑这样几个问题:你的会员体量目前有多大?你的平台如何推广?炒作?你如何发展会员?之后,会考虑会员与订单之间的比例关系,也就是定量比,没有这些,我怎么能知道你这个平台确实有引导消费的能力?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你可能会给商家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4.如果我是合作商,我一定要弄清楚:作为平台,你是怎么赢利的?你不赢利或者盈利少,我自然不跟你合作。互联网烧的就是钱。

  5.与商家合作之前,你会给商家怎样的吸引政策?(商家会觉得自己很占便宜)。一上来就谈平等互利合作,对商家来说,真心没什么意思。互联网时代,体验式消费。建议给商家体验(收到了价值),然后,商家会主动要求和你合作。

鸣谢

西安大唐西市酒店推广与收益部经理 魏云豪

创意谷酒店管理公司运营总监 谷帅

 

  原创文章,文/潘铁缘,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割线———————————————

  迈点聚——迈点网旗下,旅游住宿业新产品孵化加速平台正式上线!

  征集优秀的项目/产品,请将您的BP发送至邮箱tech@meadin.com

  初审小组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给予回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