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旅游只能看房OR看片? 虚之实想让客人不只是“过眼瘾”

迈点网 · 李伟昌 · 2016-10-27 10:44:1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虚之实可以为为酒店、公司、景区提供全新的体验项目,客人可以通过来玩游戏、娱乐,和朋友一起在虚拟世界中旅行。

  还有2个月,被称为“VR元年”的2016年即将接结束。回首这一年,虚拟现实技术并没有产生划时代的产品,某宝上扎堆的几十元一只的VR眼镜也让VR看上去是否并不怎么高科技。但是,这并不妨碍VR的火热,VR旅游就被预估了在2020年达到千亿级的市场。谈到VR旅游,虚之实CEO康成表示“做VR旅游,你需要去了解旅游大住宿业。我做过酒店,所以我更了解客人喜欢什么样的产品。”

  虚之实的创始人康成、王宏杰和孙建成,于2015年初创立了杭州虚之实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到2025年是虚拟现实技术腾飞的阶段,从视觉交互到身体交互(主要是手脚),将逐步完善,最终进入内容交互(人脑控制)探索阶段。我们专注于虚拟现实原地万向行走技术的研发,希望成为最好的虚拟现实脚部解决方案提供方。“谈到虚之实的创立,康成表示。

  目前虚之实已经研发了VIAWALK、VR单车、VR蛋椅等3款产品。

  VIAWALK原地行走器1代

  其中VIAWALK原地行走器由虚之实科技公司独立开发,目前正在申请多项专利。通过该设备和配套互动手柄,使用者可以在虚拟现实头显中的虚拟世界自由行动和互动,随着技术的完善还可以进行跑步、跳跃、下蹲、爬行等动作,让人玩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当中。

  在虚之实的布局中,VIAWALK是一款消费项目型的产品。可以为酒店、公司、景区提供全新的体验项目,客人可以通过来玩游戏、娱乐,和朋友一起在虚拟世界中旅行。虚之实会为酒店提供设备的同时,会承担售后和娱乐内容的提供。买方可以选择一次性支持数万元的设备、内容和售后的费用,也可以采用租赁的形式来使用该产品。

  目前该项目正在寻求融资,特别希望获得市场方面的支持。

  1关于该项目在旅游住宿业的应用前景:

  李宏金:该产品的前景还是具有较大的前进,程序强大了一定程度,企业可以购买拿来培训新员工或者模拟谈判,消防训练等等。

  黎文涛:硬件的成本会随着时间而降低,关键是内容。随着使用的普及,内容会渐渐地增多,会有我们越来越多想不到的场景会利用的上。只要产品成熟,内容从单纯的娱乐走向多元化、且会刺激相关的消费,酒店是会接受的。总之,没有做不到,只有您想不到。

  刘钰:该产品短时间内经济型酒店用不上,高端酒店和服务式公寓可以试试。

  2、该项目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李宏金:酒店业如果要引进这东西,那肯定要客源定位相当高的酒店才行。消费能力是一点,同时需要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还有消费观念也较为超前。

  黎文涛:正如大家所知,当初,手机也仅是一个语音通讯的工具而已。但现在,手机的功能已数不胜数了,除硬件的进步外,内容的丰富使得其延展性在不断地扩大。

  VR亦然!

  3、该项目能如何优化,可以在旅游住宿业更好的应用

  朱巍:VR技术目前很热,但应用方面不成熟。如果要推广应考虑商业模式,投入方为该公司,然后与酒店分成。毕竟对酒店而言VR体验馆只是多了个有趣的东西,内容和维护都很繁琐。

  黎芸桦:首先虚之实这个项目的创业和市场前景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项目方需要做进一步的尝试。另外,产品在质感方面需要提升,否则很难吸引中高端客人。

  李宏金:其实,手机的出现只是符合了大众的需求,把隐性需求挖掘出来了。只是VR这东西到底能把大众的什么隐性需求发掘出来,这还真是一个难题。我认为改成一个卡吧或者休息室让到店客人体验或许会更好。

  黎文涛:酒店如果可以设计成一个有趣味、引人入胜的场所,引导客人通过VR体验未见、未知、未曾的感受,客人除可获得当场的体验、还可激发其消费欲望,这才是VR在酒店应用的真正意义,而非仅停留在游戏的概念层面。随着量产,VR设备亦会在家庭、个人等多场景应用,但酒店有集合资源的优势,酒店的众多硬件及用品也可成为商品、VR可作为辅助手段,令有限的物理空间、资源有无限的延展性,其中会孕育意想不到的商机。

  刘钰:我觉得可以在内容上做些延伸,比如和VR看房结合。城市青年租房普遍,能在娱乐的基础上加上VR看房,可以加快中介服务和租房成交周期。如果买方能自己更新内容,只要有一台360度全景相机就能搞定,价格并不贵,也没有VR资源的接入限制。

 

鸣谢

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 朱巍

恺信管理集团执行董事 黎芸桦

凯利酒店(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黎文涛

迈点聚旅游住宿业辣评员 李宏金

迈点聚旅游住宿业辣评员 刘钰

 

  原创文章,文/李伟昌,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割线———————————————

  迈点聚——迈点网旗下,旅游住宿业新产品孵化加速平台正式上线!

  征集优秀的项目/产品,请将您的BP发送至邮箱tech@meadin.com

  初审小组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给予回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