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雾霾“魔爪”?来酒店洗洗肺吧!

迈点网 · Angel · 2015-12-17 11:45:4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先不说这些空气净化器设计在净化效果上是好是坏,至少在外观和设计理念上已经对传统空气净化器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并且更加具有科技含量。

  前一阵北京的大雾霾再一次成为了全国人民谈论的焦点,各种地标性建筑莫名“消失”让许多人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各种调侃。在恶劣的环境下,大家对室内空气净化器已经再熟悉不过,但在许多酒店前沿设计师的眼中,改善室内空气状况的方法还有很多。作为大雾霾的受害者,我们有必要一起来前瞻一下。

  Ecosphere:水生植物净化器

  想要净化室内的空气,除了空气净化器之外,绿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好玩的Ecosphere水生态球,号称“植物净化器”,是由设计师Valsfer Lover设计。

  Ecosphere通过加入水份或肥料,就可以生长,播种机以及室内堆肥的组合使得它容易产生剩余食物的腐殖质,且营养丰富。它利用了室内植物来过滤空气,放在厨房的话,生长出来的植物还可以食用。

  Hand Tree:手表式概念空气净化器

  这款Hand Tree概念设计是由俄罗斯设计家Alexandr Kostin领衔完成。它就像是一款能够戴在手腕上的植物,形如手表。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同时,还能够去除灰尘、有害气体、烟雾和空气中的细小污染物,能够在人周围形成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同时还能满足女性用户的香氛需要。使用者可以开启Hand Tree的个人净化模式来清理周围的环境,或者选择启用大范围模式来对空气进行整体过滤。

  根据设计者Alexandr的说法,他的最终设想就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们能够都佩戴上这个腕带空气净化装置,这样净化空气的任务就不仅仅是由森林和植物来负担。

  Air Globe:模拟世界各地空气和气候

  Air Globe是一款可以模拟世界各地空气和气候的概念设计,为我们提供未来解决小范围空气质量提供了一种新设想。它可以将世界各地不同的独特气氛带进室内,让你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得到。Air Globe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高科技的地球仪,它能够做到的当然不止这点。

  这个设备可以实时收集世界各地的温度、湿度,只要选定一个地点,它就可以营造这个环境,并且播放和各地相关的声音文件,如夏威夷的波涛声,以此来加强体验。比如你喜欢阿尔卑斯山的清凉空气或是夏威夷温暖的海风与海浪的声音,只需在地球仪上选择就能释放到室内环境中,一切是如此简单。除了地点以外,我们还可以选定时间,体会同一个国家不同的风味。如果选择的是像阿尔卑斯山这样空气洁净的地方,Air Globe还有空气清新器的效果。这样的设计如果能够成真,不仅可以用于居家,相信更会在智慧酒店领域大展拳脚。

  怎么样,先不说这些另类的空气净化器设计在净化效果上是好是坏,至少它们在外观和设计理念上已经对传统空气净化器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并且更加具有科技含量。如果将来真的有机会购买这些产品,你会更青睐哪一款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