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房的N种打开方式 不只是手机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11-03 08:34:4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智能客房控制方式的发展目前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未来语音控制、动作手势控制甚至是意念控制才是酒店的终极目标。

  智能家居产品已经大幅渗透到人们的家中,而凭借智慧酒店敏感的嗅觉,这一批“聪明”的小家伙自然是最先占领在酒店客房当中。智能电视、智能台灯、智能枕头、智能冰箱、智能插座、智能门锁····无一不在酒店这个“未来社区”中引发了住客的阵阵尖叫。

  而对于这些琳琅满目的智能设备,酒店自然是需要对它们进行高效控制。假如因为智能化而导致了酒店人力的加倍应用,那简直是得不偿失。智能化的目的,除了让酒店在科技趋势下不断完善自己,以此吸引更多客人,其最终的目的还是解放人力。那么,如何对这些“小家伙”进行有效控制?目前,市面上已经有HomeKit、SmartThings和Weave等智能客房控制平台,可以将兼容自家协议的产品串联到一起进行集中控制,而进行集中控制形式也就成为了许多酒店供应商发力的新目标。

  智能手机

  对于大部分酒店来说,智能手机是目前最方便、也是最受消费者喜欢的智能客房控制工具,只要客人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安装好配套产品的APP,就能够通过触控技术实现对智能客房产品的开启和调节,其前提条件是整个系统需要由智能手机和网络家电,这两部分通过无线局域网络连接起来。网络家电是将普通电器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设计改进的新型产品,网络家电可以实现互联组成一个家庭内部网络。

  然而,用智能手机作为控制中枢虽然简便,但是也有一些明显的缺点。比如,客人需要在任何时候随身携带手机,若遇到手机耗电完毕或是卡机等情况,相关的智能产品便会失去连接,而由于这种情况引发的后果可能会无法预料。

  智能手表

  或许,智能手机并不是什么太理想的设备。人们每天要将这个笨拙的矩形设备从口袋里拿出50次,然后还要非常困难地通过显示屏展示正确的信息。用户需要全神贯注地凝视智能手机,以至于很少停下来想想——是否有更好更快的方式,来更加便捷地获取智能手机提供的信息。

  的确有,这就是用户配戴在手腕上的设备——智能手表。当然,智能手表未来也只是循序渐进地进入我们的文化视野,而不是在一夜之间让智能手机消失殆尽。随着智能手表配置越来越多的功能和技术,在未来几十年内时间内,我们的智能手机可能也因此而逐步消失在历史的印记之中

  不过智能手表最大的缺点就是关于电池续航能力的问题,基本上一天两天一充是常态,并且如果在使用强大比较大的情况下,连一天都坚持不到。

  万能遥控器

  以罗技新型Harmony Living Home产品来说,其重点是家居方面,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智能家居。更新后的遥控器现在允许控制的不仅是标准的家庭娱乐设备,还有连接的家庭设备,包括自学习恒温器、灯、智能锁,和电子窗帘。

  Harmony Ultimate Home (最多可控制15种设备)与Harmony Home Control (可控制多达8种设备)都需要与Harmony Home Hub配套,使用射频、红外、蓝牙和WiFi传递来自遥控器或Harmony应用(在安卓或iOS设备上)发出的指令,并将其发送给各种家庭娱乐和家庭自动化产品。

  与之前的遥控器一样,一旦连接了Hub,就可以使用物理遥控器来控制你的设备,或把你的Android和iOS设备变成一个遥控器。此外,罗技现在有一个本地iPad应用程序。

  路由器

  这款名为OnHub的圆柱形路由器已经在谷歌商店、亚马逊网站和沃尔玛网站等在线零售商店上架。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介绍说,这款家用WiFi路由器配备了内置天线,可以扫描无线电波来查找速度最快的无线网络。

  使用这款路由器的时候,用户还可以将某一台设备设为优先设备,这样他就可以在该设备上获得最快的网络速度,以便完成对数据流量要求很高的任务比如下载内容或在线看电影。

  这款路由器可以跟谷歌的On应用对接,执行网络检查、带宽使用跟踪等任务。谷歌表示,OnHub可以象Android OS和Chrome浏览器一样自动进行功能升级和安全升级。谷歌称,这款路由器将由网络公司TP-LINK制造,这也就是说华硕可能成为该产品的第二家制造合作伙伴。

  车载系统

  在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科技气息的特斯拉身上,我们也可以找到与智能家居产品的结合点。得益于特斯拉的车联网功能,车主们甚至可以通过特斯拉超大的中控屏幕来远程控制我们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

  这款专为特斯拉开发名叫Eve的第三方车载系统,可以让用户在注册账户后,通过Web浏览器直接访问。在登陆后用户可以看到与特斯拉行车触控屏专门设计的界面,并且还能自定义显示内容及功能。包括股价、邮件、天气等,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名为Eve Connect的物联网自动化控制功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