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智能化打破传统酒店格局

迈点网 · · 2015-06-15 08:19:1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突破传统走向终端智能化,升级酒店入住体验,提高客人对酒店的体验度,是整个酒店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再次变革。

  来源:迈点网  编译:Angel

  从接入互联网、与手机互通的无钥门禁,到颠覆传统酒店概念的智能卫浴,智能化旋风正席卷整个酒店市场。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未来的酒店服务,将给客人带来更大的便捷。突破传统走向终端智能化,升级酒店入住体验,提高客人对酒店的体验度,是整个酒店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再次变革,也是未来获得竞争优势的新动力。

  智慧酒店并非“天方夜谭”

  简单说来,智慧酒店是指酒店拥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化体系,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酒店智能化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的领域。酒店作为直接面对客人提供服务的场所,应充分的考虑个人隐私、个性化的需求,让客人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同时,酒店物耗、能耗、人员成本,也应考虑降到最低。下面,编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最近酒店智能产品界的新起之秀。

  颠覆传统酒店概念 让客房更有情调

  在智能产品领域,照明产品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种类。灯泡可以变换颜色,通过手机App进行控制,这些都已经平淡无奇。虽然飞利浦Hue是这个领域的先驱者,但是目前来看,它在功能上仍然还有许多局限性,比如对Wi-Fi控制中心的依赖。相比之下,Ilumi智能灯泡就是另外一种可以改变我们思路的产品,它不仅可以改变颜色,用App进行控制,同时还有更大的灵活性。

  Ilumi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与手机配对后,一旦多个Ilumi彼此相连,就可以创造各种网络。同时,Ilumi的内部还有一定量的闪存空间,用来记录客人的使用习惯和偏好,就算在短时间内瞬间断电,一样可以记住客人的选择。

  Ilumide的App界面便于操作,滑出式的菜单可以对所有功能一览无余,就算是第一次使用也可以轻松上手。作为一款控制应用,整体体验较佳。

  如果酒店安置足够多的Ilumi灯泡,可以将它们组织到一起,在客房实现任何客人想要的功能和效果。依靠App中“场景”的概念,客人可以根据环境创建自定义照明,或者简单的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色调。一旦客人已经创建好某个场景, 下一次使用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了。这种深层次的定制,会受到不少酒店的欢迎。

  另外,Ilumi还有一项有趣的功能,可以说是杀手级的特性,那就是创建不同的开启方法,可以根据客人的脚步逐渐依次点亮。当客人走到门前,Ilumi会识别到有人到访,就会自动点亮,而客人离开之后又会自动关闭,只剩下一个灯泡用来烘托气氛。

  如果灯泡失去连接,会如何继续工作呢?这就是Ilumi的另外一项杀手级特性了。一旦失去连接,Ilumi会自动根据记录的客人使用习惯继续工作,直到连接重新找回。

  此外,Ilumi对气氛能够起到很好的烘托效果,当客人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灯光的时候,会有更多的色彩和平衡点可以选择,对于颜色的改变速度也很敏感。

  虽然蓝牙连接与Wi-Fi连接相比,在距离上比较受限制,但是考虑到稳定性和价格,对于客房空间比较小的酒店来说,Ilumi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20年的使用寿命足够坚持到下一次更新换代,而在此之前,相信Ilumi已经可以胜任大部分智慧酒店所要求的照明工作了。

  打破传统酒店格局 让客房更智能

  大家都知道,智慧系统可以帮助我们用智能手机控制取暖器、监控器、照明和扬声器,其实智慧酒店能实现的功能远远不仅于此,取决于酒店添加的设备,其实它们远远要比我们想象的更“智慧”。

  阻止陌生人 检查安全性

  提到拒绝陌生访客,智能照明设备一样也能扮演重要的角色。智能照明设备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起床关灯,同时也意味着它可以在客人不在客房的时候远程开启,起到警示作用。

  另外,像飞利浦Hue和Elgato等都智能产品等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可以设定在晚上6点开启客房内的灯光,或者设定时间表让灯光自动循环亮起。

  智能产品的升级不仅仅全是伴随着昂贵的造价,虽然像无线扬声器或智能公关系统造价不菲,但是还有许多简单的事情同样也属于智能产品,比如门窗传感器。有许多酒店都推出了智能门窗传感器产品,可以在客人出门或睡觉时通过智能手机保证安全性。

  根据时间环境自动控温 控制客房音乐

  智能加热系统有各种各样的好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智能手机轻松的控制客房的温度,更方便的安排一切。当客人回房间之前,可以提前打开加热系统。另外,一些系统还可以自动检测客房的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温度降低后会自动加热,不会让客人每天在冰冷的早上醒来。

  多房间无线音响系统现在正逐渐流行,而像索尼、LG、Sonos和Denon都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而它们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躺在沙发上就能控制音乐这么简单。

  这个系统可以让我们组件多个扬声器到一起,让客房不同的空间、不同的位置都播放相同的音乐。同时,这一切都只要通过智能手机的App就可以完成,让客人在酒店中享受音乐的美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