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酒店:如何让客人夜夜好眠?

迈点网 · · 2015-06-08 08:22:5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智能化是许多智慧酒店要实现的目标,一系列新技术将颠覆客人的入住体验。那么,酒店如何应用新技术来满足客人定制化睡眠需求呢?

  来源:迈点网 编译:Angel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受到睡眠障碍问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

  是谁“偷”走了你的睡眠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15个地区的25916名病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27%的人有睡眠问题。美国的失眠发生率高达32%-50%,我国也在30%以上。对付睡眠质量不佳的问题,除了合理作息和适当的药物控制之外,另一种方式就是借助新型的睡眠监测设备。

  一般情况下,具备睡眠监测功能的运动手环或智能手表等,是通过其内置的运动传感器监测用户夜间的翻身次数来判断深度睡眠时间。这种模式虽然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但真正可行的解决方案至今仍未提出。这时候,在你的酒店安置一款智能床垫是倍受失眠困扰的客人的福音。

  智能床垫 找寻客人的最佳睡眠值

  Sleep Number i8是一款最新研发的智能床垫,内置传感器,采用可变形的新型泡沫材质表面,意味着客人可以根据睡眠状态来调整床垫软硬度及凹陷区域,同时还可以启动其按摩功能。

  Sleep Number i8床垫在七个区域集成了可调节的新型材质,包括头部、膝盖、肘部等,客人可以通过遥控器来调节它们的状态。此外,床垫本身也具备WIFI连接功能,且拥有一个兼容iOS及Android的应用程序,客人可以实时监测七个区域的压力值,从而进行调节,以达到完美的睡眠体验。

  外媒编辑在试用该款床垫时表示,令人苦恼的部分是寻找最佳参数的过程,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来找到自己和妻子的最佳睡眠数值,而这个参数的差异性可能是非常大的,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体征不同。不过,在寻找到自己的最佳睡眠参数之后,该编辑表示睡眠质量明显提升。

  总体来说,Sleep Number i8是一款合格的智能床垫,可根据客人需求进行调整是其最大卖点,这属于一种真正定制化的睡眠体验。

  特“困”生的福利 小巧智能闹钟叫你起床

       每天清晨唤醒自己的是梦想还是闹钟?相信许多“起床困难户”们在被闹钟叫醒之后都非常不情愿起来。但是如果有一款闹钟能够提高客人的睡眠质量,让客人拥有更健康的睡眠,是不是会更加讨客人喜欢呢?

  由韩国设计师HyeonCheol Lee设计的ZZZAM款闹钟外形非常迷你,可以挂在墙上或者摆放在床头。只要客人轻轻一按,它就会根据客人每天不同的睡眠状态来自动设置闹铃时间,不仅可以让客人心态变得更好,也提高了客人的睡眠质量。

  ZZZAM可以检测客人的睡眠质量、告诉客人昨晚睡得好不好,同时还能根据工作日和周末自动设定不同的时间,第二天可以自动将数据同步到智能手机的App上,让客人来分析自己的睡眠和健康状况。

  相信有了这个ZZZAM,酒店再也不用什么智能台灯一类的设备来帮助客人监控睡眠了。不过现在ZZZAM还是一款概念设计,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真正体验一把。

  无线吸尘器 专攻酒店床垫清洁

  虽然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睡眠质量的重要性,但很少有人对床垫清洁具备足够的重视。事实上,酒店床上可能存在着数百万的尘螨,而它们每天都会产生数量惊人的粪便。酒店该如何有效清理掉床垫上的这些入侵者呢?戴森日前推出的新款无线吸尘器应该会有所帮助。

  和最近发布的新款无扇叶风扇一样,戴森V6 Mattress无线吸尘器同样配备了HEPA滤网,可确保其吸入的任何微小颗粒物不会从出风口排出。此外,这款吸尘器还配备了戴森的电动刷头,后者的硬尼龙毛刷可搅动床垫表面,从而有效清理其中寄居的尘螨。

  在续航方面,戴森V6 Mattress在满电状态下可运行约20分钟,如果使用电动刷头或开启最大功率,其续航时间则会分别降至16分钟和6分钟。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