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奥蕾达:智能屏显让会议演示更轻松

迈点网 · · 2014-10-11 20:16:3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4中国饭店业设计与装修改造大会主题演讲中,深圳奥蕾达科技市场总监杨锐就其产品智能屏显做了介绍,此产品颠覆了会议PPT传统演示流程。

  (迈点网讯 王燕)10月10日,由中国饭店协会设计装饰委员会主办的 “2014中国饭店业设计与装修改造大会暨采购洽谈会”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围绕投资转型、提质增效的主题,由北京通达建讯公司承办。万达、金茂、绿地、保利、宝龙、喜达屋、希尔顿、洲际、美高美、今典集团红树林、锦江、金陵、开元等100多家酒店投资方、管理方、30多家设计装饰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奥蕾达科技市场总监杨锐对其智能屏显解决方案做了介绍及演示。奥蕾达的LED智能屏及整套智能屏显解决方案为各种酒店会议、活动、宴会带来了新的演示体验,比传统的方式更加简单,但演示效果更酷更生动。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叫杨锐,是深圳市奥瑞大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在这里先跟大家问好。我今年才20多岁,可能在座的各位绝大多数都是我的前辈或者是长辈。也非常感谢中国饭店业协会能给我这次机会向大家学习,谢谢。

  我这次的演讲主题叫奥蕾达的智能屏显方案,在开始之前我先跟大家分享一则新闻。在10月7日,也就是三天之前,2014年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奖正式公布了,获奖的是日本的两位科学家,这两位是日本名古屋大学的教授,第三位是以前在日本日雅公司入职的,他们一起获得了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获奖的理由是什么呢?是三位共同研发出了蓝色高亮度的发光二极管,这是什么?就是一个蓝色的LED,大家如果看上面的话,这个LED灯上面有一些白色的灯柱。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就是LED灯。后面这个就是LED的显示屏,如果没有蓝色LED的出现,灯不可能有白色,蓝色LED是非常关键的技术,这三位科学家也正是因为这项技术获得了诺贝尔奖。最近几年诺贝尔奖的颁发越来越接近实用了,确定这项研究是有利于人类的发展的,LED获得了这个项奖项确实也说明了世界对LED这项新技术的重视。

  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了深圳一家叫奥蕾达的公司,谁是奥蕾达?奥蕾达是什么?大家看看我们正戴着的代表证,第四个logo就是奥蕾达,也是我们这次的协办单位。我是9月底才知道我们要参加这次大会的,当时我把我们的产品向协会这边一介绍,协会工作人员就非常感兴趣,只是通过电话的沟通就说你这个智能系统能不能用于我们这次上海站的大会呢?我说可以的,但是很遗憾的一点,由于时间确实很紧,所以我们这次只是在后台使用,前台各位演讲者以及主持人并没有使用我们奥蕾达的系统。从早晨我就一直坐在那里,其实我是市场部的,不是技术部的,但是我今天当了一天的技术,客串了一下,这也说明一点,我们奥派的系统对于使用者而言是没有很高的技术门槛的。就算对技术完全不了解的普通人,只要经过几分钟的培训就会使用。奥蕾达就是让我们很复杂的LED显示屏变得很简单的技术的公司。

  我们奥蕾达成立的时间其实非常短,我们是2012年的12月17日才正式注册的,发展到现在不过2年的时间,但我们已经有了15000平方米的生产经营面积,注册资金也已经到了3000万,和在座的比可能还是远远不如,但是在我们行业非常优秀了,毕竟时间很短。还有一点我想特别向大家介绍的,我们公司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拿到了3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有10项是属于发明专利,这个在行业里面是首屈一指的。下一个给大家介绍的是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哪些合作伙伴选择了我们奥蕾达,包括白金汉爵、索菲特等等都和我们有合作,但是这个合作并不算特别深入,毕竟我们公司还是很年轻的一家公司,我们期待后续在智能酒店以及智能屏显这一块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包括在座的各位酒店业的,这里有好几家主办单位以及承办单位都在现场看到了我们的调试,因为昨天晚上我们在这里调频,自己用ipad玩了一把,说这个系统是他们见过的非常智能的系统,而且都交换了名片。这可能只是一个缩影,后面有一个很重要的交流环节,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外面做更深入的沟通。我们的客户可能并不光是酒店业,甚至在座的有很多位都是酒店的供应商,其实我们的奥派系统包括显示屏和控制屏的ipad,各行各业都可以用到,搞一个庆典、晚会、发布会、研讨会,用传统的方式只能进行一个简单的PPT或视频播放,如果用我们奥派系统,会有一些很炫很强大的功能,但是操作起来却非常简单。

  奥蕾达能提供什么呢?我这里举三个例子,是我们三个已经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产品。最上面那个是我们研究的一款箱体,LED显示屏当然不是这么大的屏可以从门口进来的,拼装的时候还是一个一个小方块,我们这个就是在传统箱体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大家现在看到的我身后这个大的显示屏不是我们提供的,这个显示屏后面有大概1.5米的空间,这个空间为什么要留出来呢?是因为要用于维护和维修,后面有一些钢结构钢架子,万一屏幕出问题他们会从后面上去进行维修。如果用我们的箱体呢?1.5米完全不需要,大概也就是一把尺子的距离就够了,因为我们不需要从后面维护,我们的显示屏从前面就可以取下来,前面就可以维护了。第二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过来看的话会看到显示屏的后面很多线材,非常复杂,而且使用一段时间很乱,技术员进去可能都会碰到。而奥我们的箱体的第二个好处就是没有线材,背后看是很整齐的,一根线材都没有。第三个优势,当我们想去拼一个标准尺寸显示屏的话它是非常快的,什么是标准尺寸呢?就是我们平时用的液晶显示器,现在有一个叫宽屏液晶,也就是16:9,我们箱体宽高比例是8:9的,所以我们拼16:9只要保证两个箱体一拼,很快就可以拼到16:9。

  第二个产品,我们显示屏的模块,我们后面看到的屏也是一个很知名的厂家提供的,但是它使用的还是传统的封装模式,而我们这个屏在它的基础上达到了这么几点。第一,防水,也就是我身后这个屏是不防水的,如果现在不小心咖啡倒上去,基本上就是马上断电,擦试烘干。但是如果用我们的屏幕,一桶水上去都没有问题。第二,防撞。这个屏一脚踢上去可能就会黑掉一个箱体,安装途中磕碰很容易坏掉。而我们的产品不管你是撞击还是用手去捶打,它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第三个产品,刚才主持人介绍的,从今天早上一直在操作的一个东西,我们叫它奥派(Aupad),也就是大家眼前看到的这个,苹果公司的ipad,我们在上面做了一个软件,用它干什么呢?用它来控制LED大屏,甚至于它不光是控制LED显示屏,还可以控制显示器甚至是投影仪、激光投影,这些都可以控制。控制它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它还带来了很多功能,比如说我刚才演示的,现在我在播放PPT,如果我想切换另一个PPT,大家想会怎么样?传统我需要先退出当前的PPT,然后双击新的PPT打开,这是比较传统的。比如说我把大会的PPT拖过来,我现在讲这个突然想切到另外一个PPT,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今天早上从大会开始到刚才,几乎没有看到过桌面,不管是各位老总过来演讲PPT也好还是中间视频的广告播放也好,一直没有看到有电脑桌面的东西,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用奥派系统在后台一直操作完成了,当我们要切换的时候直接在奥派上操作,而且很简单。我演示的这个功能是什么呢?画面显示方式的切换,刚才是单画面,一个显示屏播放一个画面,我也可以一个显示屏播放多个画面,4分屏,还可以9分屏、16分屏,这个在酒店会议和产品研讨会的时候,想让两个产品做对比的时候是非常实用的。我们奥派系统的第三个优势是什么呢?大家其实可以看得到的,它无线,可以拿着走。我们每次去开会的时候都会发现一定要有一个技术区,会有3—4名技术人员在那边,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和设备在那边,如果用我们奥派系统一切都变得很简单,人只需要一个,甚至这个人还不一定是技术,连我都可以。设备也会大幅简化,比如说这个桌子,比如说那边的桌子,那个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电脑,只需要苹果公司的ipad就可以了,这是我们奥派的另外一个功能。还有这里面视频切换的功能有一个好处,不会出现桌面,这个有什么好处呢?保护隐私,甚至让大家觉得很炫。比如说我用传统的方法显示一个画面,带来一个U盘拷到台式机里面播放,在他切换的过程当中下面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他U盘里面的内容,技术人员会在这里打开盘,里面的某个文件,这个PPT拷出来,大家都看得见。如果用我们奥派的话我们可以让它后台操作,前台该播视频播视频,后台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再去播放这个PPT或者视频。

  最后我再说一个我今天用到的功能,我们今天使用这个PPT的时候,开讨论会的时候我们的首席摄影师跑过来说屏太亮了,拍照的话完全看不到人的脸。一般而言遇到这种问题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把这个PPT改成黑色、深色的体,传统的玩法怎么办?退出当前PPT,对PPT的模板进行操作,但是你的操作所有人都看得到,每一个举动大家都看得到,这个时候是非常不合理的,也是非常没有档次的。这个时候如果用奥派,我们的技术员进行修改,你们都看不到,这是我今天用到的功能。

  最后,我希望再次提到的一点,我们奥蕾达是一家很新的公司,包括我也是一个很年轻的人,所以今天在这里可能有一点语无伦次,希望大家谅解。如果想对我们奥蕾达的智能系统有一个更多了解的话,希望能到我们的展位去详谈。谢谢大家。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