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老牌 但他们也有新招

迈点网 · 王燕 · 2014-09-30 10:34:3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其实,与时俱进这话还真不是大话套话。当时代进入移动互联网,做酒店软件开发的地球人不跟随潮流来点新招,就算老牌大牌也可能会被抛弃。

  

  这年头,不把大数据、云端、app挂在嘴上,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软件开发的!

  不接入移动端,你好意思给年轻游客讲你的酒店管理系统让酒店智慧化了?

  不搞个iPad点菜,怎么凸显酒店高逼格的文艺和高富帅的特质?

  你的酒店要是付费不能支付宝、没有微信号或者微官网,怎么继续在圈子里愉快地玩耍下去?

  还在让客人排队check in & check out?别人早就移动端自助搞定了!

  要是年轻一代客人走进你的酒店,发现你在大厅和客房放置的酒店介绍、优惠推荐还是纸质化宣传页,他们一定以为自己穿越了,说好的微博微信点赞和吐槽呢?

  ……

  而游客想要的这一切,酒店需要给予客人的这一切,西软都能给。

  是的,这个传统的业内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系统开发商,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端的时代,紧跟潮流,面对市场环境处变不惊,应用自己多年积累的酒店解决方案研发经验,结合当下市场需求,开发出了专门服务酒店业的移动产品和云端解决方案。

  那就让我们来对西软的新产品“指手划脚”一番吧。

  根据知名网络调研公司eMarketer对全球手机使用最新预测,中国是世界上智能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量将超过5亿,10个智能手机用户中有近三个是中国人。未来几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在全球用户中所占份额将下降,到2018年,下降至26.0%。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停滞,2015年仍然会有两位数的增长率,超过一半的手机用户将会拥有和使用智能手机,将占到总人口的42.2%。但是不是所有的手机网民都是智能手机用户,这是中国另一部分重要的可寻址人口。去年年末,十分之九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今年将攀升至92.3%,到预测期结束时,每个中国网民都将通过手机上网。移动互联网使用量孕育着移动互联网内容的使用,数亿中国手机用户至少每月用手机登陆一次社交网站。2014年五分之一中国人预计将用手机访问社交网站。

  正是基于以上时代大背景,西软实时调整研发方向和策略,开发除了一系列移动端产品,且来先睹为快。

  1、 微官网

  基于智能手机,内置于微信,完美展现酒店形象,提高用户微信体验及客户品牌形象。

  经典案例:杭州逸酒店

  2、客房通

  基于安卓手持设备的软件应用,提供客房报房查房、房态修改、迷你吧入账、客房报修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3、 一点通

  基于智能手机开发的移动端酒店管理系统,让酒店相关人员随时随地了解酒店客房、餐饮等各个营业的实时客情及状况。

  4、 手机预定

  为酒店量身定制个性化手机端预定系统,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智能手机用户就能够随时通过系统进行预定,对于提升酒店的在线订单有巨大作用。

  5、 支付宝当面付

  支持支付宝当面结算房费及其他费用,方便快捷,对提升客人入住体验有很大作用。对于抓住年轻一代客人的心,更是关键所在。

  云平台是第三次信息革命

  如果说以PC电脑为核心的第一次IT技术革命解决了信息本地处理的问题,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第二次IT技术革命则极大地提高了信息交换和传播的速率,那么,以云计算为核心的第三次IT技术革命则改变了人们获取、处理和保存信息的方式。

  数据表明,2011年至2015年,云计算增长态势将十分强劲,平均年增幅达26%,是传统IT行业增长速度的6 倍,中国云计算将产生1.1 万亿元的市场;云计算将在未来15 到20 年内,成为影响整个IT 行业的关键性发展趋势。

  正是基于上述趋势,西软审时度势,开发了几款适用于酒店业的云端产品。

  1、云平台PMS(R8)

  云平台 PMS是为适应酒店业发展新趋势而开发的新一代酒店管理系统,继承了Fidelio Suite 7的所有功能和优点,并在此基础上参考西软X系列及OPERA做出重大改进,是支持多酒店、多语言、多平台的酒店管理系统,适合部署集团酒店数据中心。

  2、云平台PMS(XMS)

  该产品是为适应酒店业发展新趋势而开发的新一代酒店管理系统,全面继承了西软近5000家酒店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做出重大改进,是适合布署在公有云或私有云上的支持多酒店的酒店管理系统。

  3、云平台PMS(西软淘宝客栈)

  西软与淘宝航旅事业部合作,基于淘宝服务平台为客栈主提供客栈管理功能。

  “数落”完了西软的最新产品,也来“八一八”西软母公司石基信息的最新消息。就在9月28日,阿里巴巴28.1亿入股国内最大酒店管理系统开发商石基信息,从而持有石基15%的股份,并拥有了一个董事局席位。

  这一组合无疑将给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格局带来冲击和改变,石基与西软,不再仅仅是传统的酒店管理软件开发商。

  没错,他们是大牌,他们是老牌,但他们也有新招!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