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酒店技术发展趋势预测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4-01-15 09:18:2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某一特定时刻,酒店剩余房间的数量决定了酒店客房的价值。但是仅仅掌握数据并没有解决问题,如果能够准确预测客户需求,确保存货在正确地时间以正确的价格销售出去对一个酒店才是非常重要的。

  (迈点网讯 潘佩佩/编译)Amadeus全球酒店业务主任杰夫·爱德华兹(Jeff Edwards)近日介绍了酒店业高科技发展的前景以及未来技术发展对于酒店行业的影响。

  虽然一些酒店IT基础设施依然陈旧过时,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令人惊奇的酒店技术应用。2014年,酒店技术将继续不断向前发展,以下是酒店行业预计将会出现几大发展趋势:

  1. 个性化趋势将日益明显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比如:汤姆喜欢打高尔夫、玛丽喜欢水疗、鲍勃对某类枕头过敏等等。

  新技术的应用让酒店能够更大程度地关注酒店的每一个客人,酒店可以更好地迎合客人的个人喜好。随着酒店市场从细分化逐渐转变为个性化,社交媒体技术让酒店服务人员能够更好地管理和追踪客户体验。酒店可以提前获知鲍勃、汤姆和玛丽的个人喜好并提供符合他们个人需求对应的酒店服务。

  2. 个性化对于酒店行业的意义

  社交媒体以及新技术让酒店客人可以从酒店获得更加贴心的服务,让酒店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让酒店从传统的收益管理转向动态定价管理。酒店在经营时能够综合考虑一切经营要素 - 尤其是酒店每一个客人需求。

  这就意味着酒店将能够识别某些特定客户的需求。比如,罗伯特是一位商务客人,将携家人一起来酒店度周末。酒店如果能同时提供家庭娱乐和商务办公,这将使罗伯特感到在酒店的时光十分愉快,很有可能下次再选择光临这家酒店。

  个性化趋势使得酒店经营者不仅能够根据酒店客人的喜好、性格和行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而且能够根据他们当前的活动来提供定制化的酒店服务内容,不仅提高了酒店在线预定的转化率,也极大地改善了客人的整体入住体验。

  3. 酒店经营者正在准备迎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时代的到来

  平板电脑低成本、易于携带,成为酒店经营必不可少的客房设备。

  由于智能设备的使用,酒店客房服务发生了巨大变化,酒店与酒店客人通过智能设备相互联系沟通。未来商务旅游和休闲旅游也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

  我们会越来越多地发现更多的酒店经营者采用云酒店客房管理系统来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4. IT架构趋于集成化和云技术化

  2014年,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酒店转向APP应用程序和无线云服务。

  这也是酒店信息技术迈向集成化的一部分,酒店客房管理系统、中央预定系统以及其它主要酒店IT设施需要不断聚合,才能为酒店客人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

  一个聚合的酒店信息平台可以让酒店更好地进行酒店客房管理。通常,酒店收益管理是基于历史数据和当前数据的。某一特定时刻,酒店剩余房间的数量决定了酒店客房的价值。但是仅仅掌握数据并没有解决问题,如果能够准确预测客户需求,确保存货在正确地时间以正确的价格销售出去对一个酒店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聚合平台让酒店及酒店集团在客房服务、设备维护以及客户服务方面都更加智能化。

  此外,云技术让酒店能够获得高效的模块处理和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加先进、灵活、可扩展的产品和服务。

  毫无疑问,未来酒店技术将朝着这些方向继续前进。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