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3大优势引领酒店营销未来趋势

迈点网 · 陆春晓 · 2013-12-04 09:01:5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免费推广,更强的服务能力,更高的服务效率是社交媒体对于酒店的3大优势。

  (迈点网 陆春晓)“每一个微博、微信用户后面,都是一位活生生的消费者。” 越来越多的酒店意识到社交媒体的重要性并已经加入到社交媒体的营销中,并且正在想方设法地增加自己的粉丝数量。免费推广,更强的服务能力,更高的服务效率是社交媒体对于酒店的3大优势。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化,消费者越来越被“互联网化”,酒店以往无法直接与客户互动的障碍正在逐步消除,为酒店和粉丝之间搭建了互动性很强的交流平台,以往被动地等待客户的方式必将被主动地寻找客户和推广自身品牌的方式所取代,这一切都要拜社交媒体所赐。

  酒店在提高经营效率的同时,一方面重新审视自己的客户资源管理策略,另一方面借助于社交媒体的开放性和互动性,进行免费推广,对那些与好友分享内容的粉丝提供奖励,从而实现自身品牌在社交平台的传播,进而搭建一个崭新的基于平等互动基础之上的客户关系管理和营销方式,增强客户服务的能力。

  在香港目前至少有50%的酒店已经在利用社交媒体这样的渠道,五星级的酒店基本都有特定的人,或是专门的部门在运作这一块。互动群体不单单是酒店常客,还有一些潜在客户。我们会像朋友一样跟顾客聊天,在这种沟通中,无形稳固了顾客的向心力和忠诚度。

  国外的索尔维之家酒店每间客房的镜子上都印有一个“胡子”供客户拍照、酒店的名称、Twitter图标,还附上一句:“我的胡子照,不错吧?”,鼓励客户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胡子照,以此加大酒店的曝光率。虽然这种推广酒店的方法看似愚笨,但却是免费宣传酒店的好方法。现在只要看到这个胡子就让人联想起酒店,大大提升了酒店的知名度。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酒店可以通过沟通,了解客户的喜好和需求,顾客也可以在这一平台上主动询问酒店,在与客户建立友谊后,酒店可以去引发消费动机,进行软性营销。在未来几年酒店利用社交媒体推广这种趋势会愈加明显,而且将是非常重要的酒店营销模式。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