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全球酒店星级评定发展趋势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2-03 09:21: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阿布扎比政府逐步加强社交媒体对酒店星级评定制度改革,其它国家也会慢慢将社交媒体纳入酒店星级评定制度。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2014年第1季度阿布扎比将全面推出最新的星级评定制度。阿布扎比很快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将社交评论纳入酒店星级评定制度的政府实体。

  阿布扎比政府经营的旅游文化机构将监测酒店社交用户评论,让酒店经营者对酒店星级评定、酒店负面评论及负面反馈负责。这一开拓性的举措也是为了表彰获得5星以上用户评论的酒店。

  阿布扎比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交媒体用户评论让消费者清楚地了解一个酒店的服务水平。目前,旅游业还需要一个过程接受将酒店客人主观评论纳入酒店星级评定。因此,目前我们的酒店星级评定制度引入社交用户评论也是有个过程的。

  阿布扎比政府当前的做法主要是从多个用户平台监测用户评论,评估某个酒店平均的用户评级。如果一个酒店的平均用户评级低于政府确立的最低水平,政府将组织对酒店进行暗地考察,核实用户负面评论的真实性。如果用户负面评论属实,酒店将被责令提交方案改进。如果改进后仍未达到要求,酒店将被降低星级。另外,如果酒店提供的服务与酒店的基础设施水平一致,社交媒体用户评论将不会对酒店的星级造成影响。政府的初衷是为了督促酒店服务水平差的酒店提高服务水平。

  用户评论对酒店星级评定影响越来越大

  南非斯坦德大学教导主任沃特·亨森(Wouter Hensens)专门从事社交媒体研究,他表示酒店星级评定要想有效,必须考虑旅游用户的需求,社交媒体的作用不可再被忽视。一个酒店星级评定制度如果不能获得酒店行业和旅游消费者的信任,那么这个星级评定制度迟早会不复存在。

  沃特·亨森认为将社交媒体评论与酒店服务质量和酒店基础设施挂钩,可有效解决政府星级评定制度与实际不一致,表里不一,缺乏客观性的问题。

  随着阿布扎比政府逐步加强社交媒体对酒店星级评定制度改革,其它国家也会慢慢将社交媒体纳入酒店星级评定制度。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