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后如何影响酒店的发展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1-20 09:18:0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80、90后已经活跃在工作的各个领域,而且数量在不断增长。他们是数字土著居民,出生就离不开数字电话、智能设备和互联网。80、90后的活跃,对于酒店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酒店设计由于行业和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酒店客人不断增长的预期,在不断变化。随着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酒店设计也即将迎来一次设计变革。

  80、90后已经活跃在工作的各个领域,已经出现在你的团队之中,而且数量在不断增长。80、90后是数字土著居民,他们出生就离不开数字电话、智能设备和互联网。他们通过邮件、手机文本和社交媒体进行沟通,他们需要能够随时随地获取数据和信息,需要智能设备能够免费实时进行维护和更新。

  80、90后的活跃,对于酒店业意味着什么呢?

  作为酒店设计人员、业主和酒店经营者,我们要按照80、90后的喜好重新设计酒店。我们要了解80、90后对社交的需求以及情感依恋。他们外出旅游的时候,更加在意酒店留给他们的个性化的体验。

  此外,80、90后更加勇于通过社交网络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酒店需要在设计和服务的时候,不断地反问自己,我们有没有与酒店客人建立情感联系、服务好客人。

  为了满足,80、90后消费群体的需求,顺应80、90后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酒店需要做出的重要转变之一就是重新设计酒店大堂和酒店客房。重新设计酒店大堂公共桌椅只是冰山一角,过去大堂是客人通往酒店客房必须停留的地方,现在我们应当将大堂看成客人吃饭、工作和休闲的社交工作场所。[page]

  对于酒店客房,我们更倾向于更新多功能和灵活部件。80、90后对于重新设计安装客房设施,以便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入住需求毫不隐瞒,所以酒店和客房基础设施必须满足他们的需求,比如房间增加多个设备接口。

  酒店客房设施需要重新设计的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床头柜,它是客人随手放东西的地方。现在,由于酒店设施逐步的智能化,床头柜上的东西也越来越少。酒店客房还需要床头柜吗?如果需要,要多大?作为酒店设计师,要不断跳出原有思维,不断与时俱进。

  80后、90后对于酒店设计影响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凯悦旗下安达仕以及万豪旗下Autograph品牌的推出。这些品牌都是为了更好地迎合今天新兴旅游消费群体的不断变化的需求。

  伦敦社交媒体策略公司创始人马斯·纳迪姆(Maz Nadjm)表示:现在新兴酒店的装饰设计与原来的酒店有所不同,新兴酒店更加时尚、客房面积比原来的酒店客房面积更小。客人更加青睐客房面积小但是提供了更多社交空间的酒店,酒店不仅根据客人需求对酒店网络设施做了升级,而且还对酒店外部形象做了升级,尤其是酒店前台和公共活动区域。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