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大旅游发展趋势 酒店大有可为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1-19 09:58:5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80、90后独特的旅游喜好,创新旅游、豪华旅游、炫富休闲消费以及几代同堂旅游的不断增长,让旅游酒店面临着众多机遇和挑战。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80、90后独特的旅游喜好,创新旅游的不断增长,这对于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及营销人员来说,既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旅游酒店业必须不断调整变化来适应未来旅游趋势的发展。

  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未来哪几大趋势对于旅游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

  1. 80、90后的影响

  80、90后对于旅游业的发展已经起着越来越大的影响,他们有着非常明显的群体特征。80、90后是数字土著居民,他们出生就离不开数字电话、智能设备和互联网。

  此外,他们还具有下列特征:

  ·他们非常喜欢出国旅游;

  ·他们旅游更多是为了追寻自己的兴趣或爱好;

  ·他们更加喜欢与朋友一起组织出游。

  2. 老龄化趋势势不可挡

  根据统计,未来几年全球老龄化人口将达到13亿,或者更高16亿。

  高质量的客服对于这一类客户群体至关重要,他们很难容忍差劲的旅游酒店服务。老年人不仅是最富有的群体,也是对旅游酒店服务要求最高的群体。

  这类群体旅游主要是为了休息和放松,他们喜欢安安静静、悠闲自在的旅游活动。

  3. 炫富休闲消费的增长

  炫富休闲消费指的是通过消费体验彰显社会身份,而不是通过日常消费品消费来体现身份价值。

  炫富休闲消费,现在已经不是只有富人才能享受。由于社交媒体、微博微信的出现,更加助长了这种消费趋势。

  现在富人的休闲旅游消费主要是:

  • 拥有自己的度假别墅;

  • 可以自由在家办公;

  • 出国度假旅游;

  • 每年拥有很长的假期;[page]

  4. 创新旅游的增长

  创新旅游是针对居住在旅游目的地当地的人群而言的,与文化旅游不同。

  5. 豪华旅游的强势增长

  豪华旅游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根据财富信息机构和瑞银集团11月在香港发布2013年世界亿万富豪人口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亿万富豪人数分别居世界第二和第七。

  全世界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希望吸引庞大的中国消费群体。

  6. “四世同堂”旅游增长

  一家三代或四代一起出游,这个市场主要注重旅游意义,旅游便利和价值。

  然而在这块市场,旅游景区仍然很落后,未能提供完善的设施和服务。

  针对以上6种旅游发展趋势,酒店是不是大有可为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