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酒店旅游发展6大趋势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0-24 09:28:2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未来主义学者格雷姆·科德林顿(Graeme Codrington)博士表示今天的酒店旅游业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发展的“不确定性”,没有人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机器人时代已经来临,每件事情都是可能被取代的。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未来主义学者格雷姆·科德林顿(Graeme Codrington)博士表示今天的旅游业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发展的“不确定性”,没有人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事情。酒店经营者必须了解酒店业前沿发展趋势和全球消费发展趋势,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1. 每件事情都是可能被取代的

  现在,智能手机的计算能力比1969年美国宇航局将尼尔·阿姆斯特朗送上月球时计算机计算能力要强很多。如果你希望未来5年你的酒店经营很成功,你需要集中精力研究智能设备对酒店未来发展造成的影响。如果你不能跟上时代,不使用大数据,不实现智能化,那么就注定要落后。智能设备就是你唯一的未来,其它一切都是可以被取代的。

  2. 机器人时代已经来临

  如果智能设备就是唯一的未来,那么现在大家就要紧张一下自己的工作了。如果我们做的事情,机器人不可以做,那么我们就是不可替代的。比如,入住纽约Yotel酒店,酒店自己的机器人Yobot就可以帮助客人存储行李。

  过去5年里,全球各行各业成功和失败的规则在不断改变;政治、社会、经济、个人、组织、专业规则在不断被改写。如果你的改变速度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速度,你就要被淘汰。

  3. 酒店旅游行业不是要迎合老龄人的需求

  我们都知道:全球老龄人数越来越多,每年100多岁老龄人口的数量要增长4倍。2050年,全球8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达到5亿。不同时代的人,对于旅游有着不同的看法。酒店旅游行业不是要迎合老龄人的旅游需求,而是老龄人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新趋势。[page]

  4. 不能再忽视80、90后的旅游需求

  80、90后是数字土著居民,他们出生就离不开数字电话、智能设备和互联网。他们已经活跃在工作的各个领域,已经在你的团队之中,酒店旅游行业再也不能忽视这一代人的需求。他们需要能够随时获取数据和信息,需要智能设备能够免费实时进行维护和更新,酒店旅游行业需要迎合他们的需求。

  5. 换种方式看世界

  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全球中产阶级人数越来越多,这就意味着未来酒店旅游行业消费者越来越多。但是酒店旅游行业必须改变观点,非洲的GDP增长速度目前在7%,居于印度和中国之间,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世界经济的增长点已经从大西洋转移到了太平洋。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利润,那么未来几年就必须扎根印度洋。

  6. 人们的预期在不断变化

  人们对于错与对、好与坏的看法在不断变化,不会再有任何通用标准。酒店旅游业必须学着适应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

  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在不断变化,比如我们对家庭和婚姻的定义。南非是第6个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英国是第14个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这只是社会价值观快速变化的一个方面,涉及到工作就是再也没有正规的职业,正规的工作环境、优秀员工标准或优秀团队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一些高端酒店已经开始专门向性取向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了,当然这些大胆吃螃蟹的人也获得了市场丰厚的奖励和认可。例如,Random Haus为美国加州棕榈泉一家豪华酒店公寓,2013年2月开业;这家酒店是专门为性取向特殊群体服务的。酒店客人最短可租住28天(28天可连续入住或者多次入住该酒店),酒店设施完备,包括私人游泳池和一体化的宴会场所;同性恋新婚夫妇入住还可享受蜜月套餐。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有更多的酒店向这类人群提供特殊服务。高端酒店品牌也开始省视自己:对一些酒店来说意味着品牌重新定位,满足某一特殊群体的需要;对另一些酒店来说意味着传统酒店服务要更具个性化。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