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能:打造一款用手机扫描就能控制睡眠的床垫

迈点网 · · 2018-06-21 17:08:0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如何让宾客在酒店感受到高品质睡眠,并为此打上高分,想能床垫将用大数据与产品迭代来揭晓答案。

  (迈点网讯 张建萍)一组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高端酒店受访的56%的宾客对酒店的床垫不满意,床垫成酒店不满意因素的最大祸害。如何运用现代科技以及大数据的力量来帮助入住宾客提高睡眠质量呢?在6月21日的赋形品牌、具象品牌价值“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上,浙江想能睡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郭峰以“智能 匠心 慧交互”为题进行了创新分享。

  旅途中的“痛点”——睡眠太累

  郭峰提出“每个产品的诞生都有痛点的结果,因为有了痛点,大家想改变痛点所以才有新的产品。”智能床垫的诞生最初是源于创始人团队最初差旅途和家庭旅行中煎熬的睡眠经历。

  以自己年轻创业时期的住宿质量和30多岁后多家的酒店住宿经历。郭峰笑着谈到“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难以入睡,尤其是过了35岁以后,现在基本上很难找到一家酒店让我们倒头就睡。”酒店的床垫目前基本上都是单一的软硬度,很难满足所有入住宾客的需求。睡眠不能成为差旅途中充电之处,反而成为疲劳叠加之处,让用户颇为苦恼。

  深入市场调研——调节软床垫软硬度

  想能团队邀请市场调研公司做了大量调研,研究中国人的睡眠状态,结果显示中国人的睡眠状态特别差,主要原因是工作压力和年龄的逐渐增长。随着身体的变化,睡眠需求的变化,占据生命三分之一时光的床垫反而一成不变。

  通对床垫的产品进行了调研,想能团队发现市面上主流有三种床垫:第一种,中国农村或者是四五线城市用得比较多的是全棕床垫,软硬度主要是棉絮进行调节;第二种,弹簧床垫,一般酒店用得比较多,酒店用的弹簧床垫软硬度是通过反面决定,一面硬,一面软;第三种,就是根据压力分布和曲线定制的产品,主要是通过填充物的更换进行软硬度的调节。

  “但酒店不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更换床垫,所以想能就研发了一款可以调节软硬度的产品,核心就是要软硬度可以随时调节。通过这样的调节,获得的体验是完全一样的。目前想能在乌镇附近自己开了一家工厂,床垫的车间里面的PM2.5是0,达到了医用级的要求。想能的床垫控制很简单就可以,用手机扫描后就能控制睡眠的床垫,进去以后可以直接调整。在服务上也融入了物联网的基因,如果床垫有任何硬性问题,在后台都可以知道,简易申请修改,如果不能修好,则会转移房间,及时处理好。现在我们研发的产品在酒店和家里获得的睡眠体验都是一样。”郭峰谈到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让大家睡得更好,也睡得更健康,这也是想能团队的初衷。

  合作共享模式——酒店合作共赢

  当想能团队想要进入酒店市场时,他们选择了看客户评价。发现很多客户纷纷表示酒店睡眠一个很大的痛点,并严重影响酒店评分。此外中国酒店饭店业协会年会的时候,所发布的2017年酒店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对床垫的要求远远高于对环境和卫生的要求。所以,床垫会给更多人带来选择酒店的选择方式的改变。

  入住酒店时,客人会关注以下几点:一是评分口碑,二是筛选,三是周边的环境,最后才是价格。但郭峰希望想能床垫可以改变大家选择酒店的方式,将酒店床垫纳入选择的范围。郭峰提出了这一产品可以像共享单车一样为酒店睡眠带来更大的能量。

  酒店不会买我们的床垫,那就以共享的模式进入酒店,核心就是三点,第一就是产品共享,酒店完全可以零费用把我们的床垫运用住宿客房中,第二就是利润共享,比如部分酒店,如果价格能够修改,可以打造一些软硬自控的大床房,通过利益分成的方式提升宾客的满意,同时为酒店增收。想能可以采用不调价格,我们床垫也可以进去,怎么让宾客体验,带动新零售,第三就是客户共享,想能床垫每天大几万人睡,一年会形成千万的黏性客户,同时也可以为酒店引流。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