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重视空间场景 提供全套智能化解决方案

迈点网 · · 2018-06-21 11:29:3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业与家电行业是一个“互补”关系,因此随着酒店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海尔也积极布局酒店市场。

  (迈点网讯 张建萍)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2018年6月21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迈点研究院(MTA)、旅游大住宿门户迈点网联合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赋形品牌、具象品牌价值,共同探索行业新趋势。

  在现今这个互联网+时代,旅游大住宿和酒店业的爆发式成长,少不了科技的助力,如智慧酒店、智能家居等。那么,科技又是如何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

  在此次大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酒店行业总经理裴辉以整个家电服务产业链体系为切入点,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了“智能服务轻松管理”的创新分享。

  智慧解决方案

  海尔集团在行业里面的解决方案,所有方案的制定都要基于用户的需求,对于酒店一个是宾客,一个是业主,宾客享受的是入住酒店的安全服务,对于业主来讲,对于酒店管理的智能化,以及节能降耗,以及用户的认可。总结一个词就是“绿色”,从设计、筹建,包括运营的全流程,也是现在酒店的难题,也会成为未来变革的趋势。

  海尔八大产业板块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工程产品,满足用户的全方面需求。这个全场景来看,酒店大堂、前台、客房、餐厅,接下来会从几个主要场景给大家提供一些方案的宣传。

  酒店大堂是海尔客人入住酒店的开始,这里是第一印象的开始,海尔在这里有一个整套空气的解决方案,空气系统肯定是空调系统,作为酒店耗能最关键的点,海尔会带来节能的服务方案,用青岛的区号0532来解释一下中央空调的特点,这样无人操作的方案从被动的控制到人工智能的控制颠覆了中央空调的管理,从被动变为主动,无人职守系统方案可以实现自运行、自节能、自清洁,以及三种热回收的模式,对酒店达到高效节能的效果,帮助酒店省掉一大部分成本。

  休闲吧台,海尔会有智能自取柜,利用酒店充分的空间,你提供空间,我提供产品和运营方案,不需要掏钱购买产品,大容量空间的设计会满足不同种类售卖品的存放。

  普通客房,是顾客私人入住空间,海尔会提供智能化的方案。首先定制化的客房控制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达到客房硬件的串联,比如海尔会有音乐的欢迎模式,灯光的模式,窗帘模式,电视模式,以及环境温控检测的功能。同样可以与微信客户系统进行互动,大大提升酒店的服务效率,简单的客房管理和设备管理,以及宾客的服务需求,同样会有定制化的服务方案。不可缺少的就是智能电视,不仅可以欣赏一些精彩的节目直播,还有点餐的模式,还有账单查询,还有预约出租车这种功能。这样定制化的需求,海尔现在与华住集团有一个合作案例,通过与华住集团共同打造客房智能电视系统,有一些比较好的效果,提高品牌的形象,与客单价会有一个增值,以及海尔还有一些收益的分享,比如这个软件,海尔有这个软件服务客人的影视资源,客人会在线购买,这块软件的服务费用可以与酒店进行分享。

  针对每一个酒店品牌,海尔都有相应定制化的方案,每个酒店都可以。海尔在这里出现的嵌入式的小冰箱,可以满足宾客对于冷饮、水果的个性化需求,是嵌入式方案,占用的空间比较小,声音也不会打扰客人的休息。

  浴室的环境主要是空气、水、卫生清洁,海尔有热泵系统,达到高效节能,CPO值达到4.59,是行业内比较领先的方案。这个场景里会出现智能马桶,很多的一些特色酒店都会采用这个产品,在日本非常普遍,海尔会提供马桶盖和一体机的方案。

  豪华套房有一个厨房场景,客人会有一些喜欢自己烹饪的爱好,海尔有一系列嵌入式的产品,不仅能够彰显酒店的高端,而且能提高客人尊贵的享受。统一的色调和布局可以节省酒店的空间。

  商用厨房系列,海尔会有商用的厨房冰箱系列,精准的温度控制,达到食材的保鲜,这个是后厨的环境。三文鱼的储存条件非常苛刻,海尔都可以达到。

  会议室是海尔酒店商务交流非常重要的场景,有各种各样的服务,多屏拼接,任意拼接等为宾客营造视觉上的冲击。还有更多场景,比如礼堂、健身中心、游泳池等等。

  海尔的服务从提前的设计,送装一体,包括售后的完善服务,会做到24小时服务的快速响应,后面会有酒店行业的专区,从这个专区上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方案,通过二维码可以扫一下进入到酒店行业的专区频道,所有的用户需求可以在上面进行提问,海尔有最快两个小时的时间给大家一个方案的制定和互动,这样就可以达到快速的响应。

  最后,裴辉总结道:酒店业是服务性产业,硬件资产也是服务的组成部分,硬件的竞争力是酒店竞争的重要竞争力之一;用户的体验及诉求将会从入住前服务向入住期间与住后体验逐步转变提升,并且会形成口碑式的评价体系;现在注重品质硬件资产的配置必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口碑上的主导地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