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人:当我们讨论区块链,我们在讨论什么?

迈点聚 · · 2018-02-02 14:52:4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作为新兴的“网红”名词,越来越多的人讨论区块链。区块链是什么?在旅游住宿业中,区块链该如何应用?区块链又将给整个行业带来什么?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区块链技术是最近异常火爆的一个名词,而我们也将在各大行业里看到区块链的应用。我们不禁要思考,区块链在大住宿旅游业该如何应用?区块链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什么?
 
  什么是区块链?
 
  谈到“区块链”时,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比特币。这些区块链被称为工作证明系统。工作证明是一个概念,在这个概念中,一个群体的人或者系统一起工作来证明他们存储的数据。在比特币的案例中这个方法就非常奏效。比特币对数量的限制非常严格,而权威机构管控的缺失也要求用户们共同来创造比特币。那么我们怎么知道钱包里哪些比特币的数量是有效的?
 
  这是工作证明系统就发挥作用了。每个挖掘比特币的人同时也验证其他用户的数据。一旦数据块被“挖掘”或“验证”,它就被添加到链中。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平均每个用户需要花费10分钟的时间来挖掘一个区块。这个10分钟的限制主要是为了安全目的,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加密货币进行调整。
 
  了解了区块链是如何使用加密货币的,你可能会问:“那我如何将区块链应用到我的业务中呢?”
 
  首先,在公共领域中,各方都必须就新区块的有效性达成一致,工作证明系统在公共领域就工作得很好。然而,假如你是一家想把有限产品售出的企业,你就会发现工作证明系统是反直觉的。他们的安全领域并不适合企业的需要,因为如果没有权威机构证明,没人能保证你是在卖东西,还是将物品免费遣送。
 
  区块链与酒店预订系统
 
  让我们举一个假设的例子:我们需要开发个区块链来管理酒店供应商和ota之间的预订。
 
  酒店一般被认为是信任权威,它会给OTA一种安全证明。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保证要求是来自酒店的,因为OTA的数据是有酒店的安全证明,也只有OTA可以访问。除非证书是共享的,否则其他参与者是无法读取数据的。
 
  酒店给予OTA证书之后就需要安排酒店房间数量。从逻辑上讲,在区块链中,客房数量跟比特币是一样的。一旦数量生成,酒店就可以进行一系列交易,将他们的酒店客房数量分配给其他的在线OTA。在这一点上,会有一个加密跟踪来查明酒店的房间数量还有多少,以及是哪个OTA售出等。
 
  HyperLedger区块链与旅游
 
  一旦OTA预订了特定的库存,OTA就会提交一份预订申请。此时,区块链应用程序将执行几个逻辑检查。总的来说,这些逻辑检查被称为智能合同。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合同制定业务规则并规定OTA们执行业务时的要求。我们可以验证某个特定酒店是否还有空房,且入住日期和客户停留时间不会跟其他订单造成冲突。
 
  如果智能合同顺利通过,新数据就会发送到网络中并分配给其他的OTA。与比特币区块链类似,OTA在基于共识的模式中验证新数据。如果数据有效,则插入到区块链中。
 
  企业将从预订系统、支付处理和数据共享等领域的区块链中受益。
 
  如果你的公司需要一个分布式的资源网络,并且有一个需要实时跟踪的数字库存,区块链就可以发挥较大的作用。忠诚计划也可能会受益,因为酒店业者可能会尝试提供奖励积分作为一种加密货币。随着这项技术的成熟,我们将开始看到大量的选择。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我们将看到更多的选择和应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