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年关,新科技在酒店业该如何运用?

迈点聚 · · 2017-12-26 17:52: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面对席卷而来的技术革新,酒店业该如何将最新科技运用到自身的业务运营中呢?这些科技将如何提升客户的入住体验呢?

  一家酒店成功的秘诀不仅仅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更要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入住体验。当今科技发展如此迅速,智能家居、语音交互、AI、机器人、VR等技术在各个行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泛,酒店行业也不例外。面对席卷而来的技术革新,酒店业该如何将科技运用到自身的业务运营中呢?这些科技将如何提升客户的入住体验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当下最火热的科技在酒店业的运用。
 
  1.智能家居
  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智能家居在酒店行业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而且,智能科技和互联设备的价格越来越低,酒店行业很快就会采用这些智能设备,而不仅仅是在酒店房间内安装智能电视。
 
  各大科技企业主要将精力集中在产品的换代更新和功能拓展上。以智能电视为例,它与其他的科技产品,发达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它们创造的全新使用体验已经远远超过普通电视在传统客房中的作用了。
 
  空调温度、灯光、窗帘等个性化的客房设备均可以通过各大品牌酒店移动端的app来调控。Telkonet公司开发了一个EcoSmart平台,酒店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对酒店的能耗进行智能管控,不仅降低了能源消耗,节省酒店运营成本,也为客户创造了新的体验。
 
  同时,钥匙卡的使用也越来越少,客户们更愿意选择手机或电子钥匙作为他们进入客房的钥匙。现在,通过品牌酒店发布的app客户们就可以进入客房,终于不用再携带钥匙卡了,而丢失钥匙卡的烦恼也即将成为过去式。另外,客户们还可以通过手机端app来办理入住手续,这让前台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专注在其他的酒店服务上。
 
  2.虚拟现实
  宣传住宿体验远比酒店网站上或宣传册上的照片更有吸引力。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主流化,酒店的潜在客户们就能通过VR技术来“感受”自己即将入住的酒店房间是什么样子的。通过交互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客户们可以虚拟访问酒店的客房、会议室、餐厅、水疗中心或健身中心。
 
  在线旅游行业也在不断运用这项新技术。YouVisit等公司也创建了网站,使得酒店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电脑、VR头盔等设备提供360°的虚拟现实体验。在今年早些时候,Expedia宣布他们正在投资VR技术,在酒店房间列表中提供虚拟现实游览。
 
  3.人工智能及语音搜索
  与智能电视一样,随着人工智能和语音搜索技术的价格下降,2018年酒店客房内可以看到更多的语音功能设备。事实上,许多酒店已经实现了AI飞跃。
 
  就在今年夏天,拉斯维加斯的Wynn酒店在客房内安装了谷歌的Alex语音助手。客户们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控制房间内的灯光、温度、窗帘、电视等设备。Expedia也利用Echo等智能语音设备,看能否在旅行预订过程中为客户提供服务。
 
  4.机器人
  酒店行业引入机器人不仅仅是噱头。他们可以帮助酒店节约人力成本,代替人类完成重复性的工作,缩短响应客户需求的时间,还能引起客户们对于新科技的兴趣。
 
  Savioke推出的Relay是用于酒店业的第一个机器人,它的主要责任是给客户送东西。Relay可以自己乘坐电梯并轻松绕开障碍物,它的强大功能为酒店创造了客观的营业额。除了现役的机器人外,2018年酒店业还将引进更多的机器人。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