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 旅游行业应该如何正确运用AI为消费者增值

迈点聚 · · 2017-12-12 10:34:1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AI技术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当中,那么旅游行业应该如何正确运用AI为消费者增值呢?

  来源:迈点聚 编译:潘铁缘

  2017年GBTA会议的开幕式上有一个关于人工智能及其如何改变未来旅行管理面貌的引人入胜的会议,一个名为Ingo的特别的“AI”(由VDR执行董事Hans-Ingo Biehl提出)由地区副总裁Catherine McGavock主持。

  首先圆桌嘉宾解释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将如何应用于旅游业。土耳其航空公司数字创新部门负责人塞尔达·古尔布兹(Serdar Gurbuz)一开始就表示,早就意识到了AI的潜力,并开始投资于这项技术的应用。“高新的技术正在兴起,企业需要努力加以调整,否则就有可能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危险。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将帮助人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客户体验。”

  在土耳其航空公司,AI机器人被用于在线签到和客户服务,而运营商正在研究如何使用Facebook聊天机器人来进行预订和行程更改。它还在其一些休息室正在测试人脸识别功能,乘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入,而不用在前台寻找客服人员登记。

  安永全球旅游、会议和活动的卡伦·哈钦斯(Karen Hutchings)表示同意:“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利用AI工具收集的数据并使用它来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在一年前,我们就开始了机器人开发过程,第一个机器人开发过程取代了之前的70%的手工作业,因为这些人工作业是为了让已经注册参加会议或活动的人提前预定航班而进行的。这是我们目前面向的六个国家中的一个例子,其他10个国家正在筹备之中。”

  当被问及他们自己的公司目前使用AI的情况时,哈钦斯表示,自动化流程正在帮助安永保持公司信用卡支付的领先地位,它还能帮助消费者更便捷地预订。如果有人预订了一个没有酒店的航班,但他们将会过夜,那么安永可以联系他们,了解他们是如何预订酒店的,并提醒他们注意政策。

  实施人工智能并不是为了节省开支,而是为了增强旅行者的体验,特别是对于那些在一年中经常在外旅行的商旅客,给他们带来更加便捷方便的商旅体验。

  Egencia的首席技术官亚历克斯·卡鲁兹尼(Alex Kaluzny)表示,公司只要看看消费者的空间,就会知道如何利用科技创新企业旅行。从人工智能中提取的数据相对透明,但也有一定压倒性的优势,我们对所以数据进行排序提取相关信息来帮助供应商向旅行者提出正确的建议。反过来,这一数据只能帮助旅行管理人员设计更好的方向和产品。Egencia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旅行者的体验,并不断地监测反馈,以确保它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基本上将我们的程序和机器人分为三个支柱–节约成本、旅行者服务、与会者的体验。我们实现的所有机器人过程都可以归入这三种类型中的一种。

  不过,保持这些过程的简单性很重要。如果你没有必要的话,请不要把它复杂化。在实现新技术时代,首要重点应该是自动化那些不必要地占用时间的重复任务。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我们作为人类互动的方式,但我不认为我们正处于被我们行业中的机器取代的危险之中。代理商和买主将永远在任何旅行计划中增值。”

  Gurbuz在会议结束时鼓励观众拥抱科技,现在就需要开始投资,而不是在它经过多次测试之后。它只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工作,提高我们的效率。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