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采生鲜看中国酒店食材新供给的创新与变革

迈点网 · 方艺 · 2017-11-25 20:25:0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供应链的趋势,学习SYSCO 标准化的采购、上游供应商的打造、配送体系、完善的供应商体系,包括对零售的优质优价,品牌化。

   (迈点网讯)2017年11月23日,2017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榜峰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围绕“构建行业品牌价值体系、树立行业价值风向标、促进行业投资科学决策、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吸引了500余位知名酒店集团、单体酒店及品牌供应商代表、媒体代表和行业人士纷至沓来。

  本次峰会将群策群力,畅谈行业现状、问题与趋势、分享宝贵经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沿热点,激发饭店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构建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铸就饭店采购供应领域最具价值与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会上,深圳市海实利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总裁徐名彪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从智采生鲜看中国酒店食材新供给的创新与变革”。

  在徐名彪看来,酒店行业也是一个创投行业,在瞬息变化的市场中,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地创新,而其中的供应链将要如何去做呢?在酒店的采购中频率最高、问题最多、可控性最难的就是食材,但食材也可以是新供给的一个变革。

  中国餐饮的概况,中国餐饮在去年达到了3.6万亿,食材占了1.5万亿,未来五年将会有10%以上的增长。而这些都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的转变、政府及行业的引导有关。

  为此,徐名彪整理了餐饮的六个发展趋势。一是酒店餐饮,二是健康餐饮,三是休闲餐饮,四是轻餐饮,五是智能餐饮,六是文化时尚餐饮。

  目前,中国餐饮食材的供给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是去批发市场自采,二是场地源头直供,三是第三方的供应服务。其中,也有部分餐饮企业自建了供应链。但这个自建的供应链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和问题:第一,落后的供应链理念,第二,难以标准化。第三,供应链的成本高。

  而且现今,中国餐饮食材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瓶颈是快速发展的餐饮业和相对滞后的供应链的矛盾。如源头直供的直采方式,存在这种类多、数量少,采购时间与选择空间有限、行情信息不明、品控不好管理等问题;传统的第三方供应服务,存在着弄虚作假,以次充好,缺斤短两和潜规则等现象。多单位采购造成供应商人力物流费用的增加,转接到餐饮企业。大多数的非标产品是作弊食品安全的重灾区,传统思维的餐饮企业的长帐期、赞助扣款,低价格助长了供应商更多的作弊行为。

  食材的新供给方式,“新技术新鲜看得到”,原材料类的食材现已能通过液氮技术保鲜。

  “海实利,原来的定位是为餐饮食材提档升级,高端不高价”,徐名彪不断地参与行业内的食材标准的制定,使得智采云成为行业的一个风向标,价格的一个导向,特别是在品质质量方面的导向。

  智采生鲜,旨在让中国人吃上放心食品。海实利的新供给解决方案,包括平台化、集成化、标准化、透明化、定制化、便捷化, 1+N,一个城市一个大冷库+N个周转仓。







  供应链的趋势,学习SYSCO 标准化的采购、上游供应商的打造、配送体系、完善的供应商体系,包括对零售的优质优价,品牌化。海实利目前有一个全国的研发中心,主研发、重连接,严标准,找到最好的方案,再加之智采生鲜的全产业链采购生态链的打造,生态圈的打造,海实利意在能够做中国式的SYSCO。并且,徐名彪表示,“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共同推动中国食材的供应链的发展,共同打造中国的食品安全,让中国人吃上放心食品,这是我企业的使命,也是我终身的使命。”

  最后,在金陵采购中心孙玉女士、雅高集团亚洲区采购中心季刚先生、中国饭店采购供应协会副会长、开源采购中心吕总的见证下,智采生鲜与华赛天成达成了平台合作。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