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齐聚 2017GMIC+全球人工智能杭州峰会在杭举行

迈点聚 · · 2017-11-14 11:42:3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来自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科学家、创始人、投资人、创业者800余人亮相峰会现场。

  

  11月14至15日,GMIC+全球人工智能杭州峰会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将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信委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长城会、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创新工场、星路资本承办,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中国(杭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传媒梦工场共同协办。

  本届大会以“科学复兴、极智未来”为主题,为大家展开一场关于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在教育、健康、旅游、社区、新零售、智能家居、出行等多领域如何改变生活模式的讨论,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产业所面临的问题、趋势和解决方案,解读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探索全球化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

  亮点一:主会场巨头齐聚,精彩不断:霍金领衔探讨“科学复兴、极智未来”

  本届大会将以“科学复兴、极智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产业所面临的问题、趋势和解决方案,解读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届时,来自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科学家、创始人、投资人、创业者800余人将亮相现场,展开一场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未来的主题演讲,碰撞出具有思想火花的观点。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设8场论坛,巨头云集,亮点满满。主会场邀请到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做视频分享,与大家分享探讨了人工智能产业与人类发展的未来。此外,包括著名的机器学习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Tom Mitchell,国际科技创新组织长城会创始人文厨、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管理合伙人汪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地平线创始人兼CEO(原百度研究院副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余凯、G7总裁(原腾讯副总裁)马喆人、等人在内的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大咖受邀将在峰会现场进行主题演讲,共商将人工智能打造成中国科技发展的基础设施、共同探索、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新锐思想与人工智能和金融、电商、零售、教育等各产业的结合应用以及新的解决方案的求索。

  同时,以“科学复兴”为使命,以“没有受教求知探索”为校训,致力于给创业者、企业家培养科学精神的新型大学——GASA大学(高山大学)也将在杭州开课,来自国内数十家顶尖企业的CEO们聚集一堂,与科学家一起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中国以及全球科技行业乃至全人类将带来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

  亮点二:牵手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广受关注

  11月14日-15日,在国博中心同时举行的2017 GMIC+杭州人工智能“极智”节也将精彩登场,曾为G20主会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中600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近百家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和机构奉上最先进的产品、方案,6秒沸腾的饮水机、可以设置提醒闹钟的床、预防疲劳驾驶的时尚指环、可以放在口袋里的无人跟拍机、能识别人表情的APP、陪伴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声波电动牙刷,更值得关注的是,更有小米以现场体验店的形式开辟了线上电商、线下店面及品牌活动的多维新零售模式……可能你从来没有想到过生活可以跟人工智能这么接近,而这些仿佛哆啦A梦口袋里的宝贝,就将真实地出现在2017 GMIC+杭州人工智能“极智”节上。

  峰会当天,也将同期举行了“杭州信息经济2.0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与“2017大数据产业服务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新媒体创业滔客大赏人工智能专场”,共同探寻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应用。

  据悉,创新工场和星路资本正共同募集组建规模40亿元的创新工场浙数文化人工智能产业基金,重点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尖端企业,不断关注基于人工智能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投资机会,如金融、教育、消费升级、医疗大健康等。

  2014年3月5日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杭州智慧城市建设课题座谈会,相关成果为杭州市推出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的“一号工程“作出重要贡献。2017年11月14日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杭州信息经济2.0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旨在助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造杭州信息经济(智慧经济)2.0。届时,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王国平,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新华、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城区领导、专家学者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等30人参会交流,相关成果将呈报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亮点三:滔客激辩,脑洞大开,谁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2017中国新媒体创业滔客大赏人工智能专场”则是作为传媒梦工场“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的升级版,通过搭建一个基于科技、创新为基础的分享平台,让一群科学、艺术、文学、创业等不同领域的佼佼者化身“滔客”,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创业故事,打开脑洞,现场“开撕”。这次将以“科技越发展,人是否会更有安全感”为辩题展开首场辩论。

  由长城会主办的“AI创新创业大赛”将聚集人工智能在风控、企业云、新零售、大数据、AR、葡萄酒行业等各个行业创新应用,以项目路演与投资人点评的形式为听众带来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的新发现、新成果以及创业过程中的实战经验,8支创新团队现场角逐,谁将是最后的获胜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会上还将进行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行业运营中心签约仪式(智能制造行业运营中心、国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引进中心),Datatech2017浙江大数据建模与创新应用大赛、智在人为2017浙商人工智能榜单评选的项目展示。其中,运营中心的成立将重点聚焦大数据与AI产业服务,聚集资本、人才、产业、应用,聚集资源推进浙江大数据与AI产业的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本次峰会是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在杭州的一次伟大探讨,是对人工智能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的伟大探索,是人工智能在杭州产业落地的风向标;相信未来人工智能的力量将不断助力浙江经济新发展,实践产业发展新动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