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和科技 酒店一直在寻找一个平衡点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9-25 13:42:2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科技地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便利,甚至到达了“行尸走肉”般。但是,酒店行业不能全靠科技需要人文和科技相结合。

  来源:迈点聚  编译:潘铁缘

  今天,可以肯定科技已经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容易和简单,我们无需离开沙发上就能买到超市中任何物品;想观看电影首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观看,买的衣服没有试衣间,甚至通过VR技术完成试衣。科技做了很多人类需要做的事情,让我们变更加“白痴”。

  如今,没有地图,没有导航很多人失去方向。我们现在要去目的地,即使我们的知道地点所在,但还是会将目的地推送到导航,然后通过导航的内容来规划道路按照它的轨道来前行,这是因为我们已经变成了技术僵尸。

  人们开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想知道去那里最确切以及最快的路线,甚至想知道途中的休息站。毫无疑问,我们只要打开GPS,导航就能告诉我们如何进行,去目的地该如何行使,哪个地方转弯都能告诉你。

  在服务行业中,遇到难题是通过科技来解决问题已经是行业中的普遍问题,但是对服务行业来说是个很严重的问题。现在很多高端会议中,大部分人都在专注于科学技术来改善业务,已经很少听到用人来解决问题。

  酒店行业一直在人文和科技之间寻找一个正在的平衡点。预测分析、程序营销、机器人、自动化运营和人工智能这些都不是留住顾客最主要的原因。留着酒店客人的原因是前台那热情的微笑,记住顾客最喜欢的饮料的服务员,或者是向后弯腰的礼宾。事实上,这些你都不能用一个机器人来代替,酒店应该和顾客之间建立起一条情感的纽带。

  现在,很多人都已不是勒德分子(厌恶科学技术的人)。酒店也需要利用新科技来改善客人的住宿。现在,客人能直接通过手机上选择入住房间,然后授权给手机开锁权利,一些服务都在线上进行。这些服务和设施完善了酒店住宿,但并不能保证它的成功,赢得客人青睐更来自人情味。

  最近一项来自埃森哲的研究关于技术和人机交互的平衡。24489个用户调查,结果显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仍然是顾客满意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据调查显示美国83%的消费者更喜欢与人打交道,而不是通过数字渠道。

  因此,酒店需要发展经验,使酒店的顾客能够在数字和人类交互之间转换,以便酒店能够让顾客得到更好地体验。

  同时,每个酒店工作人员可能都可以担任人物,从前台人员到工程师都应该接受培训,协助顾客,不仅仅只是各司其职。

  科技可以尽力把我们变成行尸走肉,但和谐地融合两者才是我们需要的灵丹妙药。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