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转型:一米好地与江西银行签署银行存管协议

迈点网 · · 2017-01-06 10:33:0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国家对互金行业的规范与监管进入了快车道。合规转型成为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主要工作,而能否接入银行存管更是一道“生死大考”。

  2016年7月,十部委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颁布了相关的监管规范意见,首次明确指出了要“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这预示着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步入银行存管时代已成定局。

  自2015年国家颁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国家对互金行业的规范与监管进入了快车道。合规转型成为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主要工作,而能否接入银行存管更是一道“生死大考”。

  但由于银行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作有较高门槛和要求,目前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与银行合作资金存管协议的平台签约率很低。 据悉,国内互金平台总共有5000余家,其中实际接入银行存管的只有150家不到。作为国内首家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近日一米好地正式宣布与江西银行签署存管协议,不仅意味着银行存管的大家庭中将又新增一员,同时也标志着一米好地平台项目与资产完全合规,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

  据一米好地创始人兼CEO冯印陶透露,此次与江西银行从接触到最终签订存管协议共历时3个月时间,为了能够顺利对接银行存管,一米好地向江西银行提供了大量公司资料与平台项目资料,并积极配合江西银行审核平台资质与业务合规性。并先后历经3轮面审,最终才得以顺利获得存管协议的签署。据悉,一米好地将在今年3月份在平台在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目前技术团队正紧锣密鼓做后台对接。

  其实互联网金融从发展至今,其最核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平台资金的安全问题,而很多平台之所以跑路,也往往是因为平台的资金链断裂的同时,资金又缺乏监管,可以随意挪用,从而导致投资人资金因道德风险而被侵占的情况。一米好地接入银行存管,也给投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一米好地创始人兼CEO冯印陶表示:按照监管规定,江西银行将为一米好地平台办理用户网络借贷交易资金的接收、存放、划转等业务,并提供平台及其用户的存管账户开立、充值、投资、还款、提现、交易信息管理、账户信息查询、对账清算等相关配套服务;江西银行根据“专款专用”原则,对符合资金存管协议要求的账户的出、入金进行存管,从而在根源上杜绝平台碰触资金,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一米好地自成立以来,一直凭借稳健的运营模式和完善的风控体系,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和投资人的青睐。2015年5月,一米好地平台正式上线,6月即获得上海市现代服务联合会众筹专业委员会会员资格。同年11月,一米好地获得来自凯洲资本Pre- A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来自行早创投Pre- A Plus轮融资,同月获得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资格认证,成为首批会员单位。并在受到行业监管落地所导致的资本寒冬的2016年8月,“一米好地”的母公司“米地控股”完成了来自上市公司中南建设旗下中南资本约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进一步布局新型空间收益权众筹和共享空间社区。逆势融资,实属难得,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一米好地平台出众的综合实力。2016年11月,一米好地被第一财经金砖论坛评选为2016年中国最佳地产金融平台。

  关于一米好地:

  一米好地 (www.yimihaodi.com)是国内领先的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通过一米好地,投资人可以低门槛安全轻松投资精品酒店、商务办公、青年公寓、产业园区、服务式公寓、写字楼、联合办公等的租金收入或者资产收益。一米好地与国内一流新锐的空间品牌达成合作,项目包括公寓领域的领军品牌魔方公寓、水滴公寓、YOU+国际青年公寓、源涞、溪瑞诗;精品酒店领域的领军品牌美豪、亚朵;商务办公领域的世鳌国际、e通世界商务园、昇Park产业园;联合办公领域的领军品牌People Squared、Weplus、方糖小镇等。目前已为近180个精品新型空间项目完成近1.4亿元融资。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