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什么用电视系统改变酒店业生态?

迈点网 · 陈纪宇 · 2016-12-29 10:18:4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作为扶持酒店客房重要组成环节—视讯服务的“智驿信息”,在实现了2年的快速增长后,预再用2年,巩固、壮大自己的智慧酒店生态圈。

   一、低调进入,大力破局

  自2015年2月签署第一份销售合同后,智驿这个“行业新人”就神奇地步入了快速发展期:当时,其每月新增节点可达15000台,并且还在逐月递增。据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在2016年收官之际,智驿已经超额完成年度节点铺设目标。

  智驿在其官网上是这样介绍自己的:“致力于为酒店提供数字电视增值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而在过去的2年间,这个竞争对手众多、发展低调的公司,却做出了一份着实令行业刮目相看的成绩:

  与数十家国内外酒店集团达成合作

  2015年8月,智驿与铂涛、尚客优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吹响了进军酒店业的号角。

  此后一年时间里,智驿又先后与万豪、万丽、香格里拉、悦榕庄、开元、金陵、维也纳、格林豪泰、住友等酒店集团,以及帝贝智驿、美景之旅等精品酒店达成合作意向。至此,踏入行业仅一年半左右的智驿信息,其产品已全面覆盖高端、精品、中档、经济型及公寓等板块。

  而在刚过去不久的9月,智驿信息又与帝贝主题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帝贝·智驿联名酒店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战略合作拉开了智驿信息参与酒店管理的序幕,也预示着智驿在酒店运营方面的新布局。

  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达成合作

  除了与目标行业的重点集团进行合作外,智驿还积极完成视讯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铺设。

  在公司刚成立后的第二个季度,智驿便与海南有线、河南有线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横向拓展了自身在有线电视领域的资源获取渠道。今年起,智驿更是与唐年股份、中国酒店科技联盟达成合作,欲同后者一起,共同探索更好的酒店客房整体产品及技术综合支持解决方案。

  2016年第三季度,智驿还同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再次为自己的产业链布局增添一位重要伙伴。

  频繁亮相行业各类峰会

  如果你对酒店业各类展会有一定关注,也许你就能在无意间与智驿在某个展会上偶遇。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自今年3月起,智驿信息便频繁亮相了多个行业重量级展会,如上海酒店工程与设计展览会(HDE)、AHF国际酒店投资峰会,中国(上海)国际智慧酒店展览会,以及12月的广州酒店设备用品展览会等。

  频繁亮相下,智驿在更多细分领域寻求深入布局的远见彰明较著。

  “智驿的布局速度是令人惊叹的。”一位在酒店业有资深投资经验的评论人士表示,“尤其是2016年开始,我们会在行业内看到它的许多动作,这些动作一方面显得很高调,但就智驿实际做出的成绩来看,他们又显得非常务实。也是这个原因,目前也经有越来越多的集团主动向其产品透露出兴趣,资本方的关注或许也不会遥远。”

  二、沉稳耕耘,方可收获

  智驿能在短时内取得亮眼表现,绝非偶然。仔细梳理其发展脉络后,我们总结出两大关键点

  顺应外部环境

  随着旅游经济的持续崛起,消费群体也在不断成长。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能力与消费观念的巨大改变。

  当今消费者(尤其是80后、90后)更加追求个性化体验,重视与产品间的互动。这些需求导致功能单一、互动感差、设计简单的传统电视(及其系统)趋向淘汰边缘。放在酒店场景中,则表现为电视使用频率的不断降低,从而造成资源闲置浪费。

  然而,无论对于商务出行或是度假出游的酒店住客而言,电视仍是拥有“家庭娱乐属性象征”的一块重要大屏。因此,内容及功能更加丰富、用户体验感更强的智能电视(及其系统),在未来是拥有巨大成长潜力的。

  而智驿酒店视讯系统的研发,正顺应了这一行业变化趋势。

  内部积极迎合

  除了顺应外部变化外,公司内部的研发能力、管理理念与产品质量也是智驿成功获取广泛关注的另一部分原因。

  智驿信息背靠雄厚的版权内容与自制内容资源,可谓“自带光环”。而其研发出的“酒店数字电视增值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更涵盖电视直播、影视点播、游戏、本地生活服务应用等功能,同时还可帮助酒店收集住客大数据,完成用户行为分析,进而为酒店开展个性化营销与定制服务创造可能。

  专业、高效,是智驿人的重要理念,也是智驿产品的独特标签。

  三、步步为营,继续深入

  据智驿信息透露,经过两年的深耕细作后,即将到来的2017与2018年将是智驿自我突破、自我重塑的“质变年”。

  业务布局方面,智驿将遵循“稳步推进”的战术,高质量地不断攻坚新的市场、新的城市,力争完成三线城市的业务打通;业务模式方面,智驿则会“步步为营”地不断开发新模式、新产品。

  这么做的原因,旨在在各重点市场全面开展信息服务合作,建立消费者洞察基础,强化定制产品,进一步推出营销投放数据产品。而这种“沉稳推进,步步为营”的节奏,将智驿对自身产品的绝对自信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消费级电子产品有深入研究的评论人沈明表示,“从产品角度来讲,无论是对HDR高动态范围技术、WCG高色域技术、MEME动态画质处理技术的综合运用,或是其强大的影视资源库,搭载了智驿酒店电视智能系统的超级电视,都可算是行业领先的一款优秀产品。”

  而今年9月,智驿信息在“第八届中国酒店行业荣耀盛典”上一举斩获“最受欢迎视讯及电视品牌”奖项,更是代表了行业对其的普遍认可。

  四、结语

  智驿信息负责人曾表示,“生态电视,不只是一台电视,而是一套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跨产业的价值链重构所打造的开放闭环的大屏互联网生态系统。”

  对此,一位在酒店行业有十余年从业经历的高管表示,“不得不承认,‘生态’这个词很虚幻。但智驿的确做到了许多其他智能电视系统所无法做到的事,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也相信它能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经营上的帮助。”

  未来的酒店生态,一定是在传统中充斥着新颖,在标准中充斥着非标。而我们有足够理由期待,智驿信息有能力在这样的生态构建中贡献出更多力量。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