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康州:人脸识别技术在酒店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中的价值

迈点网 · 孙秀英 · 2016-12-01 15:3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慧芯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吕康州发表精彩演讲。

  (迈点新发现讯)2016年12月1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将围绕“大住宿业与大数据交融下的变革”主题,与酒店业主及投资方、酒店管理公司 、品牌共供应商及学术机构等数百位业界从业经营者一起,深入探讨随着云计算和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大数据服务帮助下大住宿业的变革。

  慧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吕康州

  会议期间,慧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吕康州为大家带来了《人脸识别技术在酒店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中的价值》的精彩演说。

  杭州慧芯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核心的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团队拥有超过12年的人脸、图像和模式识别技术的研发经验,人脸识别算法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人脸识别&酒店行业

  一、FaceVsia 企业简介

  二、人脸识别算法介绍

  三、智慧酒店安全解决方案

  四、智慧酒店体验解决方案

  在互动环节,现场嘉宾对吕康州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如何处理本人与数据库比对差距大的问题?

  吕康州:现在FaceVisa人脸识别算法是深度学习的智能算法,模拟人类大脑神经系统来学习识别人像。

  这个问题,目前遇到最大的业务场景就是身份证芯片照与本人照片的比对。身份证芯片照片有2个特点:一、照片小、像素低(100*100左右);二、年限久、本人变化大。所以,我们专门使用大量的身份证芯片照样本数据(千万级),不停的针对性训练芯片照的人脸识别算法,提高算法对芯片照的识别精度。

  在具体项目中,不停的使用用户最新的刷脸照代替匹配照,这样保证用户每次刷脸都是最近的照片。

  现场提问:对于快速移动的人脸识别精度是否能保证?

  吕康州:人脸识别,是基于解码视频流中的人脸图像,再通过人脸检测、人脸跟踪,完成在一段视频流中的人脸图片采集,通过质量判断后将质量高的图片传输到比对服务内,实现比对。

  基于这个流程,人像采集比较依赖于IPC(网络摄像机)的硬件配置。目前的监控都是支持摄像机的快门参数调整,当具体业务场景中人物运动速度快,需要调高快门参数。当然,价格贵的摄像机,光圈快门的配置高。

  现场提问:对于同一画面的多个人脸是否会识别出错?

  吕康州:这个不会识别出错。

  现在FaceVisa的人脸识别算法,单核CPU支持1秒钟65万次比对速度。在同一画面内的多张人脸,通过人脸采集算法(人脸检测、人脸跟踪、质量判断三个算法)分别采集比对,实现身份识别。现在我们参与的公安卡口项目中,已经实现大批量摄像机照射范围内,实时检索比对成像中的人脸身份。

  现场提问:如何保障顾客信息安全?

  吕康州:信息安全从2方面阐述:

  1)FaceVisa的人脸识别算法支持离线部署,可以通过授权的方式运行在企业客户的私有云内,保证数据在客户系统自留。

  2)FaceVisa的人脸识别技术云平台,不采集和留存企业客户的图片信息。每一张进入云平台的图片,经过人脸建模和特征码提取,将图片数据转成一串二进制特征码。2张人脸的比对,是比对特征码,而非元数据。而提取特征码是不可逆的操作,不能将一串特征码逆向还原成图片。

253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