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光:智慧酒店 快速入离服务升级

迈点网 · · 2016-12-01 10:29:4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众荟信息慧通事业部策略规划师杨晨光发表精彩演讲。

  (迈点新发现讯)2016年12月1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将围绕“大住宿业与大数据交融下的变革”主题,与酒店业主及投资方、酒店管理公司 、品牌共供应商及学术机构等数百位业界从业经营者一起,深入探讨随着云计算和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大数据服务帮助下大住宿业的变革。

  众荟信息慧通事业部策略规划师 杨晨光

  会议期间,众荟信息慧通事业部策略规划师杨晨光为大家带来了《智慧酒店 数造未来》的精彩演说。

  众荟信息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酒店从全局的角度判断市场需求、设计差异化产品及服务、定制收益最大化的销售价格和渠道政策,为提升酒店智慧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解决方案。

  智慧酒店 快速入离服务升级

  一、快速入离的产品在线化

  二、快速入离在线选房

  三、快速入离产品带来的业务流程优化价值

  四、入住通 智慧服务 智慧营销

  在互动环节,现场嘉宾对杨晨光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闪住和信用住有什么不一样?

  杨晨光:闪住和信用住都类似于帮助客人快速入离的自助产品。它们有两点不同,一个是使用范围,携程对你的信用做一个校验,达到信用可以用闪住,如果达不到信用依然可以用闪住,它是用于授权付,要求客人在客户端冻结汇款然后在转给酒店。第二个是金额不一样,信用住的金额是1000块钱,携程认定的闪住是3000块。

  现场提问:酒店日常经营管理中都有哪些数据类型?

  杨晨光:举一个例子,在准备这个BP之前,先去看看客人快速入离的核心需求是什么。我给数据中心提了一份数据要求,给我拉1000个酒店的用户观点数据,看看客人的需求有哪些关键点。我拿到数据看了之后很惊讶,1000个酒店关于快速入离的用户观点数据1.2亿,我们团队用一天时间拉1.2亿数据。

  有哪些涉及到酒店入离的数据,从到店-住宿中-离店这个环节来讲,在预订的时候,有基本的用户画像数据、交易市场数据,住中的环节,用户需要开门锁用门卡有用户基数点的数据,包括消费行为偏好数据,离店过后有用户观点数据。这些数据都可以帮助酒店更懂住宿用户,抓住更多的营销机会,数据最终会以各种产品应用工具的形式,给我们的酒店客户带来持续价值。

  现场提问:从酒店方案角度来讲,为什么要做智慧酒店,从客户角度来说是更加便捷,那我们酒店为什么要做智慧酒店,我们该怎么做?

  杨晨光:我们始终坚定的和酒店伙伴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最终住宿用户的痛点和需求,快速入离首先解决的是客人的体验问题,降低了住宿客人的等待时间成本,他不用排队了,客人对酒店满意度会提高。对酒店伙伴最直接的价值,服务的在线化,可以节约人工成本,我们算过,快速入离的流程优化,平均每年可以节约1.5个人工,部分解决前台的工作量,招工难问题。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