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宇志:收益管理之大数据洞察

迈点网 · · 2016-12-01 11:3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假日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千只猴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宋宇志发表了精彩演讲。

  (迈点新发现讯)2016年12月1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将围绕“大住宿业与大数据交融下的变革”主题,与酒店业主及投资方、酒店管理公司 、品牌共供应商及学术机构等数百位业界从业经营者一起,深入探讨随着云计算和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大数据服务帮助下大住宿业的变革。

  千只猴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 宋宇志

  会议期间,千只猴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宋宇志为大家带来了《开眼 | 收益管理之大数据洞察》的精彩演说。

  千只猴收益管理产品是一款辅助酒店管理者进行科学精准的动态定价决策系统,千只猴收益管理产品的核心数学模型研究人员均来自全国排名第四、浙江省唯一经济统计博士点的浙江工商大学章上峰教授团队,软件研发团队具备十年以上酒店信息化开发经验,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双双保障了千只猴在收益管理领域内的先进性和实用性。

  一、大数据与收益管理

  二、千只猴收益管理产品特点“多”

  三、千只猴收益管理产品特点“快”

  四、千只猴收益管理产品特点“准”

  在互动环节,现场嘉宾对宋宇志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使用你们的收益管理能增加多少个点营业收入?

  宋宇志:收益管理是能提高2%到10%的,在实际上呢,酒店能做到多少,首先要有一个收益管理的态度意识。在我们的客户中,我们会做一个测算,基本而上能达到6%左右,还是要看具体的使用情况。

  现场提问:能提升2%到10%,这个百分比是怎么来的,是通过什么计算方式得到的。

  宋宇志: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其实在我们做这款产品的时候,我们花很大一部分精力去做用户数据需求模型,通过酒店数据建模,然后放到需求模型中,局域式判定基本情况。比如需要2015年的情况,可以通过2014年的数据进行比较,预测15年的数据。另外根据很多酒店自身的体验,它们本身各方面的指数在提升,现实感受到收益管理后,收益上有了提升。它会截取某一段时间,房价本来是不变的,但是变化了之后的结果呢,我们也去做了统计。

  现场提问:千只猴软件的数据来源是什么?软件是单体版还是连锁版?

  宋宇志:目前数据来源有些是通过数据公司进行合作的,有些是通过技术扒取的,目前中国的数据开放程度依然不够的。千只猴的定位是一个店长助手,我们现在正在规划一个集团版,大方向做一个收益,在各个门店的收益管理过程中,我们会从门店选址等细小的细节入手。

  现场提问:能否真正实现“助手”的作用,一个是“传承”,传承原先店长本人的经验,接手的时候会不会根据纪实的情况来进行具体分析。店长的防护能力,尤其是在展会、学校报考、高峰期、活动期间等等,面对一些市场特殊情况,它能不能进行合理分析。

  宋宇志:为什么要定义店长数据这个工具呢?从目前收益管理的现状看到,其实各个方面还是比较薄弱的。有几个不同的阶段。第一是通过信息做辅助角色;第二个是可以做决策的辅助;第三个是代替决策。在经济连锁酒店的店长作用中,有很多店长的能力,体现在各个方面,对市场灵活的应变指数。在这个过程中,系统首先是基于客户决策时做一个判断,这些决策判断对今后的决策有一个参考辅助作用。下一任店长可以根据这些情况进行人为的判断,通过以往的经验来判断。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