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益新:浅谈酒店制服的产业变革之“智”造时代

迈点网 · · 2016-11-25 17:53:5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1月25日,第八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在苏州汇融广场假日酒店隆重开幕。广州市中豪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新彰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11月25日,由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主办,洲际酒店集团和广州百佳洋服饰有限公司及雅兰纺织集团协办的“第八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在苏州汇融广场假日酒店隆重开幕。众多行业大咖,数千知名酒店集团、单体酒店与品牌供应商代表及国际买家纷至沓来,集聚在美丽的姑苏城。

  广州市中豪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益新

  会上,广州市中豪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新做了“浅谈酒店制服的产业变革之“智”造时代”主题演讲,为与会者解读了新科技时代下如何高效私人订制酒店制服。以下为演讲实录:

  酒店制服种类繁多,款式复杂,对客户的体验和满意度都是偏低的,中国所有的酒店制服给酒店的体验,整体讲应该是偏低的。因为酒店的岗位特别多,从前台到中餐到西餐客房餐饮工程保安,就给这个生产销售设计各个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所以他的品种多,我们要设计很多条生产线,你像有衬衣、西装、裤子、包括针织和梭织。也就是说酒店制服是一个全服装行业的所有品种都会涉及到,做金陵酒店的制服的价格和2016年做的制服的价格基本没有增长。

  那么因为品种多了以后我们生产的货期就会长,但是酒店给到供应商的时间也是很短,每个酒店从下订单到交货,金陵饭店最长可能有3-4个月,有的新开业的酒店就是1个半月,我们从设计到出样板到定下来生产一个半月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酒店制服行业要想发展也必须引入一些高科技手段。讲到满意度这方面,我特别讲一下酒店管理层的职业套装,能够做到酒店管理层的年龄基本上要35岁以上,能够当一个部门经理,当到总经理估计都要这个年龄,40-50岁,这种年龄段人的身材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停变化。

  对于怎么样做好一两件西装,做一两件让自己满意的职业装,很多经理人都有这样困惑。不管是面料还是版型还是合体度基本上都不会太满意,尤其是中年女性,女性的身材临界比男人比较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她的变形比男性更加严重,所以要把女性的职业女装做好实在是难上加难。

  酒店制服行业我觉得到了有必要引进高科技手段进行改造,首先讲的是量身,原来的两体是量身师傅带着一把皮尺去掉酒店给每个员工进行尺寸的收集,这个过程比较辛苦,这个工作我也在做,我也做过量体,量的这个时间是非常慢,一般一个人的量身需要10分钟左右,这个是熟手师傅,随着科技的发展已经发明出来了3D红外量身系统,收集人体的数据需要10秒钟,就是你在红外的装置下大概有10秒钟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数据都读取出来。3D量体系统有一个缺点,就是设备不方便移动,不方便携带,现在有了更先进的移动端的量身系统,用手机拍摄并上传照片就可以把人体的尺寸精确读取出来。

  360度的魔镜试衣,这个已经在应用了,是一个虚拟的试衣镜,穿上衣服站到这个镜子面前选什么面料服装效果,前面,侧面,背面就可以在虚拟的试衣镜面前体现出来,这个已经比较成熟了,包括在手机的移动端也可以用这个系统,你选什么样的面料把你的人模扫描进去以后,你穿的那个面料的西装效果就可以马上显示出来,带自动旋转,所以这个魔镜试衣也给我们的客户满意度带来很大的提升。平时给酒店做酒店制服的时候,往往通过用PS软件,把面料扫描进电脑里面,通过PS软件填进去看效果,但是现在不用了,有了这块面料把你的人模型进去,你的穿着效果马上就可以显现出来,这个也是我们要改造的一个客户体验,用魔镜试衣的软件达到更好的客户满意度。

  第四个是智能裁床,酒店制服行业的裁剪品种很多,但是单品的数量非常少,最少的可能是一件两件,最多的也就是几百件,这个跟其他的成衣生产单品的数量相比差异很大,全靠人工裁剪速度非常慢。这个智能裁床速度很快,大概最快的是有一分钟60米的速度,可以实现单体成衣。

  生产追溯系统,是制服生产非常高效,因为用户之间开工生产的时候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款式,很容易搞乱和搞错,有了生产追溯系统以后,从面料,裁片开始有标签,有了标签以后就全程跟踪,每一件衣服就不会做错,也不会把中餐的做成西餐的,所以追溯系统就能够保证精准度和准确度。

  我们也想为我们每一个职业经理人定制一件你特别喜欢的,或者是合适的职业套装。所以我们今年联合了广州名裳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旗袍会湖南省文化促进会,中国盛和天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收购了英国的奥蓝诗顿品牌。他已经有200年的历史,有英国皇家血统,这个经营理念我给大家念一念,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服饰应该按照个性差异进行设计生产,每个人都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标准身材和时尚,个性要求不应该被不尊重地请出服装店的大门,原来我们去买品牌服装都是去服装店购买,没有个性,去到任何一个品牌店,你喜欢就买过来,在合体度,在个性化要求,在时尚要求当中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奥蓝诗顿拥有英国顶级的时装面料,男装的顶级面料都源自于英国,所有的Scabals、Dormeuil这是世界最好的面料,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获得最好的面料,一件7分面料,面料的好坏直接影响服装的效果。

  除了有好的面料必须有很好的工厂的生产,这一点也是我们在今年取得的一个重大的进步和发展,我们收购了奥蓝诗顿品牌以后不可能每件衣服都在英国生产,我们跟Zegna的工厂签订了协议,我们每一件西装和西裤都是在Zegna的工厂进行生产。另外也是跟一家JOEFFE女装进行合作打造国内一线品牌的第一品牌,在生产工艺方面也要追求极致。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