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饭店业品牌价值榜单发布 国内品牌入榜增多

迈点网 · · 2016-11-25 15:34:4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1月25日,第八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在苏州汇融广场假日酒店隆重开幕。大会现场发布“2016年饭店业品牌价值榜”,更多国内品牌竞相入榜。

  11月25日,由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主办,洲际酒店集团和广州百佳洋服饰有限公司及雅兰纺织集团协办的第八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在苏州汇融广场假日酒店隆重开幕。众多行业大咖,数千知名酒店集团、单体酒店与品牌供应商代表及国际买家纷至沓来,集聚在美丽的姑苏城。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李影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李影在大会现场发布“2016年饭店业品牌价值榜”,更多国内品牌竞相入榜,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品牌价值是什么?能够让这个品牌区别于其他同类品牌,能够产生更多收益的才是真正的品牌价值。产品可以被复制,价值可以被复制,渠道可以被复制,但品牌是永远不可能复制的东西。

  今天,在整个榜单发表的过程当中为大家介绍三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会从整个酒店行业的内部环境分析业态变化,因为这种业态的变化会引起酒店供应品牌,供应领域的变化。第二部分会介绍榜单是怎么算出来的,我们的整个研究模型和方法怎么体现和支撑。最后是整个榜单的发布。

  首先来看酒店行业内外部环境变化,当前的酒店业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全球经济的乏力使酒店业步入下降周期,酒店加速重组。特别是新常态经济下中国酒店行业步入了调整阶段,行业蕴含着新一轮的变革。从去年开始有一个“供给侧”的概念,给酒店行业带来什么呢?目前同质化产品过剩和消费者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同时存在。中国酒店业供给侧更好的把握需求,鼓励创新和消费者升级,特别是非标酒店的兴起,很多的精品客栈、公寓应运而生,其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和变革。

  如何提供有针对性且适合酒店业的产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我们看到了外部环境的变化,接下来再谈谈内部环境有哪些特点和改变。酒店行业差异化竞争用一句概括“使得供应商增强创新能力和品牌意识”,首先酒店行业差异化建设,促使酒店用品市场规模扩大,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整个市场增长的情况,无论是非标酒店还是中高端酒店的定制产品将会成为未来供应品牌的趋势。第二是大数据互联网+,酒店信息化建设处在加速阶段,龙头的供应商企业在迎合大趋势下自建平台,比如说上海清和。除此之外是为了追求更多的超额利益,品牌有更多的溢价能力。很多的供应商企业苦练内功,把更多的中国文化或者是更多的品牌理念植入到整个销售过程当中。

  以上是我们针对酒店内外部环境的变化给我们供应品牌有哪些改变做的简短的阐述,第二个阶段为大家介绍发布的榜单,我们的研究对象和具体的研究方法。

  研究目的是做好品牌定位,帮助品牌提升价值。介绍一下指数模型的体系,借鉴和使用国外著名的品牌评估机构,在这个模型下又结合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包括酒店行业的发展轨迹和变化。和去年的榜单相比我们重新加入了基于大数据舆情检测的数据模型,构建了整个中国采购供应商品牌采购模型。

  这是整个项目调研的一些情况,针对很多知名酒店集团采用明访和暗访的方式,通过多渠道调研和采购情况实时监测构成了比较完备的调研体系,分布125个城市,180个酒店用品企业数,还有几十家的渠道代理等等。

  最后发布2016年中国饭店采购品牌的价值榜。2016年酒店采购品牌价值TOP10:西门子、施奈德、科勒、法国弓箭、庄臣泰华施、东陶、艺康等等。TOP10企业有非常高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品牌年龄也超过TOP100的年龄,品牌沉淀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在监测范围内2015-2016年有专利的产出。TOP3在酒店的销售额低于2015年,随着酒店业的发展,开关类用品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接下来是中国酒店采购供应商品牌价值百强的榜单,会后我们这个榜单将发布出来。从这个榜单当中,总结一下,今年国内品牌在TOP100当中比去年价值高了很多,数量比去年多了很多,这个是非常可喜的变化。我们看一下细分品牌的价值,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酒店纺织品和软体家具的表现,在这个领域当中行业品牌的集中度比较低,品牌价值的差异不是很大,内资品牌渗透率高,品牌间的差异比较小。

  以上是今年发布的2016年整个酒店采购品牌的18类产品的排名的情况,我们欣喜地看到更多国内的品牌进入TOP100领域当中,希望在明年的榜单当中还能有更多的品牌进入,希望我们在TOP10领域当中看到中国内资品牌的身影,今天的榜单就发布到这里,谢谢各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