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拥抱互联网2.0 智能时代不容观望

迈点网 · 何寒秀 · 2016-10-28 11:51:3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0月27日,第八届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云客智能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万谋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10月27日,第八届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面对越来越多的酒店集团卷入资本市场和新三板上市浪潮,蓄势待发的酒店住宿业迎来了变革机遇。一众行业大咖云集北京,从资本创新、互联网科技的角度共同探讨与全面解读住宿业创变新万象。

  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标志着互联网2.0时代的到来,智能时代将给酒店带来怎样的变化,酒店如何拥抱互联网深入发展趋势,智能产品如何与酒店完美结合,云客智能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万谋在大会上带来了《智能酒店提升酒店经济效益和客户体验》的精彩演讲,以下是演讲实录:

  智能化目前看来已经是一种趋势。但是当下很多酒店人对于智能还停留在观望阶段。但我们希望能够酒店人勇敢一点,主动一点,拥抱这种互联网智能的变化。我们的智能酒店包括了智能前台、智能客房等多个系统。对于智能酒店来说,首先是酒店终端机,它可以和其他一些平台进行对接,比如发卡系统、定房、自助选房,完成自动前台的服务。其次是客房智能系统,包括智能门锁,智能灯控,自动窗帘以及音乐。智能洗手间,包括智能玻璃——只能从外面看到里面或者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都可以,智能魔镜——镜子后面有一个电脑屏,电脑屏显示最重要的信息,比如PM2.5,股票信息,天气预报等等,还可以看电视。房间配备平板电脑,可以控制一些智能设备。另外可以用手机对空调进行控制,让客房变得更加的智能。智能门锁可以用密码和手机开门,避免掉了房卡或者忘了房卡的麻烦。

  目前APP是智能家居的标配。我们的智能酒店APP在控制智能设备的同时还有购物娱乐系统。从酒店管理来说,我们可以通过APP查看服务请求,提升酒店的管理水平。另外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在公众上可以完成订房、退房,甚至控制房间。

  酒店为什么要提倡智能化?首先,能提升客户体验,省去排队、填表这些流程,节省客户时间,同时也节约酒店的人力成本。其次,可以保护客户隐私,减少前台暴力事件的发生。再次,通过APP传送工作安排,可以提高酒店运作效率。

  当然各位最关注的是投资回报情况。我们的终端机怎么能帮助酒店获得更多收益呢?首先在成本上,一个APP就能解决一个前台的工作,一年可以为酒店省下三四万块钱,酒店面临的招人难问题也可以缓解。其次,我举个例子,假设每个房九个项目,大概25000左右,房价假定为800元。经过智能改造以后,房价大约提升100至150元。房屋、门锁、窗帘等等,每天分摊到每个房间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对应500元房价的房间,提升3元钱的房价对客户来说是不敏感的。如果酒店房价没那么高,投资就更加少,每天总成本2元左右是完全可能的。经济型酒店,3000多块钱就可以,每个房间成本1.2元,也是能够实现的。其他产品的投入,客户感觉可能不明显,但是对智能化产品的投入,客户的体验是非常明显的。

  终端机与第三方完全对接后,客人就不用去前台了,完全可以靠身份证识别甚至人脸识别。不少人对智能酒店有一些担心,对新的产品有一些疑问,担心产品的稳定性。举个例子来看,15年前、20年前大家觉得电子锁没用,到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用。产品需要过程,我们的使用习惯也是在逐渐改变的。还有人担心隐私泄露。但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真正泄露隐私的是手机,但你不可能不用手机。观望、等待可能就落伍了,智能酒店是一种潮流,酒店人不妨主动一点,才能早一点尝到甜头。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