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云iHotel:大时代背景下的酒店云平台

迈点网 · 何寒秀 · 2016-09-26 15:19:1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9月22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青岛涵碧楼酒店隆重开幕。会议期间,绿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席乔发表精彩演说。

  (迈点新发现讯)9月22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青岛涵碧楼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业态升级,新旅游住宿时代悄然开启”,150+各界领袖的精英、7+酒店集团大佬、5+非标业态领军人、3位辣评员如约而至。

  绿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席乔

  会议期间,绿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席乔发表了《iHotel——大时代背景下的酒店云平台》的精彩演说。

  绿云是专业致力于旅游酒店业企业级全面信息化服务的互联网数据服务型企业。其推出的云PMS和iHotel酒店信息化云平台至今已获5100家酒店用户的认可和采用。

  一、酒店行业三大大时代背景

  (一)大住宿业态升级

  (二)共享经济

  (三)酒店联盟&酒店整合

  二、酒店发展两大趋势

  (一)酒店+互联网

  (二)平台化趋势

  三、一个平台——绿云iHotel云平台

  四、平台合作潜藏无限可能

  在互动环节,现场嘉宾对席总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席总,您好。没有选择绿云PMS系统的酒店,是否能参与联盟?如果可以应该如何实现合作?

  席乔:酒店联盟方兴未艾,而形成联盟的基础是各大酒店之间达成的利益分配共识。目前联盟的形式基本都是基于会员与营销,更直观的就是订单通道的问题。只要改变数据接口,即使酒店不更改PMS,也能够达成合作。这在技术上不存在难度。

  现场提问:席总您好,酒店应该如何选择PMS呢?

  席乔:PMS历经了四代更迭,第一代PMS是事务性的PMS,只是酒店,第二代PMS是管理型的PMS,第三代是服务型PMS,关注了酒店会员、订餐等。现在的PMS正在由第三代向第四代迭代,也就是基于解决酒店营销问题而生的PMS。营销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套用一句话叫“咱们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我们先有一个微信运营或者酒店官网,之后再去考虑拓展支付等等。选择营销型的PMS,就要从各个酒店自身的互联网运营思路出发,看清自己的酒店定位,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PMS。

  现场提问:酒店选择PMS后,绿云如何保障酒店的信息安全?

  席乔:之前已经提到,绿云始终致力于技术服务,是技术服务商。我们不会将任何平台上的信息用作其他商业用途。绿云的核心业务在于搭建数据服务平台,获利手段是收取技术服务费,所以酒店大可不必担心信息泄露问题。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