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 大旅游住宿业该何去何从

迈点网 · 潘铁缘 · 2016-09-18 16:34:1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数据时代,大旅游住宿行业该如何利用数据来帮其分析自己和消费者之间的黏性,帮助大旅游住宿企业突破数据壁垒,服务全行业。

  9月13日-14日,由TalkingData主办的“T11 2016暨TalkingData智能大数据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智能数据生态”。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各领域的数十位数据专家、行业精英、知名学者共同围绕一系列在业内既存在广泛共识又有较大话题性的议题展开深度沟通、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规模将超过3000人次,参会人员分别来自于金融、地产、零售、政府、营销、出行、互联网行业。本次大会的围绕“智能数据”为主题,举办了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

  数据时代来领,大旅游住宿业面临了众多挑战

  TalkingData CEO崔晓波

  在“智能数据时代”,需要把握应用数据突破企业发展,但在实际运营中众多企业仍然存在着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应用场景化、技术开源化等四大方面的挑战。崔晓波强调,企业应当更加重视观念上的转变,只有从根本上转变个人思想与智能数据观念,才能真正走到“智能数据时代”的前列。将海量的数据、领先的技术以及全球顶尖的专家智慧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致力于数据的心智去改变企业和个人的思想。我们坚信数据的力量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我们将和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甚至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起去完成不可能。

  TalkingData帮助客户引入大量的第三方应用数据合作伙伴,基于你们的业务场景和数据,再基于你们的数据和TD的数据,一起和第三方的数据开发出各种各样强大的算法。他们可能应用在智能投入,可能应用在新型的反欺诈、人脸识别,可能应用在房价地价的预估,人群的预测、你的线下人群和商圈的价值评估里边,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在基于数据的应用市场里边得到答案。【详情】

  企业和城市捆绑,一起玩转大数据

  Talking Data资深咨询师 马海燕

  科技已经成为企业和城市的DNA,而数据已经成为连通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唯一通路。“到4.0时代,将用思维数据说话。”产业园、城市、企业该如何玩转大数据,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更好的发展。所有的大数据一定要通过运营和数据不断迭代,不断逼近决策点,这才是大数据的玩法,整个大数据是一轮一轮数据增强的迭代。怎么围绕一个产业链把园区上下游带起来,所有的渠道多数是要通过分销。大数据是需要孵化的,而数据里面最好的资产实质上是人。

  大数据也是需要靠人工智能,加上人的智慧才可以形成新的模式。其核心就是围绕城市各个领域的价值链形成智能的运营生态,运营生态的核心就是我们说的智能数据平台。当大数据强调运营的时候,不是像以往做IT系统那样一竿子打到位,大数据运营是不断迭代的过程。今天通过移动互联网翻到线上,了解了人是谁,才可以做消费综合体的升级。【详情】

  用数据服务百姓的衣食住行

  TalkingData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蒋琦

  TalkingData是从最基础的领域做起,服务百姓的衣食住行。在行这一块,涉及到汽车、航空、旅游等领域,而中国的数据产业在这几个领域没有形成非常成熟和产业化的方案。TalkingData发布了自己的Smart DP智能数据平台,包括底层数据、技术、资讯等板块,是Smart的一部分,我们理解是AI人工智能和人智慧的结合,希望把声音喊出去,希望在整个领域里面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帮助我们完善生态,把数据流动起来,把技术打造的更加成熟,真正实现数据的流动、数据的打通,跨界的场景能够百花齐放。【详情】

  用数据把旅游行业和消费者紧密结合在一起

  环球旅讯首席商务官 王京

  近年来,旅游消费者自身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尤其是旅游体验方面。在移动互联网的推波助澜下,旅游企业可以更加明确分析消费者的相关数据,但是在目的地玩乐方面,互联网还没有完全渗透,因此在这个领域还有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他表示,要区别对待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中国的出境旅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许多国内的企业都在做海外扩张。未来,中国的旅游业仍是巨大市场。从消费者端看到的趋势——消费者从原来的观光旅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变成了我要体验更有趣,需要探索、社交、学习的体验型旅游需求。对于中国的出境游市场来说,还是未来可期待一个高速增长的引擎。我们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数量,远远超过欧洲,在2030年的时候超过一百万人口的将达到252个。

  中国的市场又跟其他的国家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个是我们在移动端的交易占比非常高。整个大的旅游蛋糕里,目的地的玩乐占到1/3,出行的时候这块信息量最大。对于这块,到了当地以后进行线下购买,具有明显领先的优势。所以互联网对于整个中国旅游行业的影响,才刚刚开始,真正碎片化的、跟我们整个出行服务链条相关联的场景还没有被互联网解决好。今天旅游行业,我们更希望去融入本地生活的消费者对于整个全程体验的需求。【详情】

  旅企掌握用户数据,服务用户

  TalkingData航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 郭文亮

  数据对于旅游企业是一个全新的转折点,突破数据壁垒,把自己的用户按需求做分类,那么将跨越到另一个全新的领域。旅游企业跟电商往往是反着来,我们选择到线下实体店找衣服,到旗舰店去把这个产品买回来。但是我们惊讶的发现在选择旅游产品的时候反而是在它线上浏览一些产品——在携程、在去哪儿浏览到门店咨询,问签证的办理,甚至有多家巨头超过50%到60%的收入来源于线下。但是,这些龙头企业有多少的用户是从线上导到线下,有多少用户下了APP,竟然没有一家公司回答这个问题。

  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面临到转型的拐点,意识到数据对于这个企业的价值,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TalkingData能够打造出不管航空、酒店还是旅游企业一些过硬的产品,服务于更多的客户。【详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