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新常态下 汽车品牌如何移动运营?

迈点网 · · 2016-09-14 14:16:1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汽车企业应当借鉴互联网企业的经验,重视移动端运营,深入研究消费者碎片时间,形成更加有效的营销与服务互动,获取更多客户资源。

  (迈点新发现讯)9月13日-14日,由TalkingData主办的“T11 2016暨TalkingData智能大数据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智能数据生态”。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各领域的数十位数据专家、行业精英、知名学者共同围绕一系列在业内既存在广泛共识又有较大话题性的议题展开深度沟通、交流探讨。

TalkingData出行行业业务拓展总监赵佳

  TalkingData出行行业业务拓展总监赵佳发表了《汽车市场新常态下的汽车品牌移动运营》的主题演讲。赵佳表示,汽车企业应当借鉴互联网企业的经验,重视移动端运营,深入研究消费者碎片时间,形成更加有效的营销与服务互动,获取更多客户资源。

  以下是赵佳现场演讲文字实录——

  目前的汽车市场,不管再前市场、后市场,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到目前为止,中国机动车乘用车的保有量是1.7亿辆,每年新车的销售量达到两千万辆。面对这样一个市场,本应非常喜悦,但是经过若干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新车的销售量已经降到了个位数。

  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希望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思路去帮助车企应对这样一个挑战。汽车企业以往积累了非常多的数据,车企常年进行着数据挖掘工作。我们和很多的汽车企业、包括基于汽车的经销企业交流,发现很多企业在院子里、屋子里做客户研究,但是院子外面、花园里、大街上到底有哪些活动,并不了解。那么如何了解呢?就要掌握他在线上有什么样的消费习惯,把数据融会贯通,形成对客户全方位的分析。

  汽车行业智能数据平台分成非常繁复的系统,首先要整合数据资源。广大的汽车产销企业,其实已经把第一方数据进行充分的管理,但是对于外面的数据如何运用则是茫然无措。旅游行业、金融业、房地产行业等,心态都从封闭变向开放,把第一方数据和外部的第三方数据进行了充分打通,把对客户的洞察变成三维。最后,将数据的获取、准备、探索,最终形成一个可以向各个业务流程发布的服务,就可以形成一整个业务闭环。汽车整个消费流程,从近三个月的选车流程到一辆车保有的过程当中,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有大量业务服务的管理。兴趣阶段、购买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场景以及需要数据服务的能力。

  这里首先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获取数据。首先看线下的数据,有可能去车展展台了解,也有可能到展厅了解。到展厅或者展位可以通过WIFI探针的方式获取到信息,进而形成用户画像的工具。在线上,通过APP端或者汽车企业的官网甚至汽车信息网站,了解客户有哪些浏览的行为,他的兴趣在哪儿。通过这些线上的数据去进一步优化线上的维度。很多汽车行业的朋友问,为什么作为一个重线下业务、重线下资产的行业,还要重视移动端的运营?因为移动端有大量的消费者碎片时间,通过消费者的碎片时间,在移动端进行品牌、服务传播,可以与消费者进行非常有效的营销互动、,服务互动。所以,在移动端和PC端等线上数据的运营,也是非常重要。

  下一步,数据通过智慧大数据平台进行整理和打通,通过机器算法,真正为业务的场景产生价值。围绕消费者的洞察,形成相应价值的标签,为决策的关键点去服务——可以根据客户的偏好、决策周期、决策过程进行分类,找到哪些人群是我们以往没有关注到的人群,去获取更多有可能购买现有产品和服务的人群。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