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旅游行业的崛起

迈点网 · Figure · 2016-09-04 09:16: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如今,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旅游行业也不例外。行业内纷纷着手研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备受旅游科技公司青睐。

 

  所谓的“人工智能”在酒店行业内几乎是轻描淡写,但在市场上却以形式技术充斥着应用程序,旅游行业也不例外,创造聊天机器人软件的这些人们也在吹捧着他们的AI技术。

  专家认为AI许多产品仍在测试阶段,同样AI在在旅游行业也是新兴技术,可能需要长时间专注研发。

  但是,AI已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比如苹果的siri、微软的Cortanahe和谷歌的OK Google,利用AI技术应用到用户的手机用户界面上面,都作为手机中内置的个人助理。

  大气研究集团分析师Henry Harteveldt说道:至于AI在旅游行业里面,可以应用在不同层次的东西里面,但是现在还言之尚早。Hipmunk(国外旅游机票预订网站)CEO,Adam Goldstein他们现在正在着手研究一款由AI支持的虚拟助理。这项新技术为旅游行业整合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Henry Harteveldt 大气研究集团分析师

  Harteveldt还说道:让这些解决方案集中在旅游行业互相协调工作并不容易,首先需要人们开发和配置,然后解决方案还必须拥有学习功能。当然,这学习功能还必须通过测试,测试通过才能正式上战场。这也是我们必须负担的,为了旅游行业带来更加稳定、安全、可靠的新方式。最新兴起的AI很大程度是因为技术不断的发展,然后运用到整体行业乃至于旅游业。

  Devon Tivona(PANA公司,CEO)说道:我们现在每年工作量都是计划的10倍以上,我们开发了一个虚拟旅行社和可以移动增加代理商的人工智能。他认为这仅仅是一个技术本身和应用程序的开端,后面的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定义

  AI一直表示的是好莱坞大片里所描绘的电脑载体。但是,在今天远非如此,因为以目前的技术还远不及虚构如此强大的智能电脑。AI是将以一个具有独立并有理性思想的代理人的形式出现,其还能够学习并作出自己的决定。

  Gillian Morris说:AI可以通过一个应用程序在用户注册之初输入的目的地,在之后通过扫描大量的数据当出现廉价机票的时候提醒用户。虽然科学技术一直在发展进步,但作为一个科学社会,没有人会真的相信智能机器将成为现实。

  Norm Rose(高级技术和PhoCusWright公司旅游分析师)说:人工智能其实就是在模拟人大脑的工作方式。一部计算机存在着不同类型的AI,但是它们拥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通过自动化的过程来模拟人类的思考方式。

  Dennis Mortensen(x.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I作为一个整体它可以分为两类,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NLP)。Mortensen的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AI虚拟调读助理,可以说其在NPL于智能代理的人机界面研究超20年。开发人员通常使用NPL让机器学习,在开发AI技术使计算机能理解什么人说了什么和或者输入了什么。但是,计算机学习也分有很多分支可以让计算机能够学习新事物,不用人类来计划学习这些新事物。AI对我来说,只是制造人的工程,人类未来能做到的事情,或许可以把它交给机器。

  Miriam Moscovici,BCD旅游新兴技术总监

  Miriam Moscovici(BCD旅游新兴技术总监)认为,AI进一步里面的子域是多种多样的。她发现除了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还有感知和规划决策。感知即对感知环境使用AI的内力;规划决策,不仅需要查看历史数据,还要根据概率来分析判断并作出正确的决定。她说道:“当人们多个部分实现人工智能,开始接触我们所说的超智能,或许将在我们死之后”

  AI与人类协助

  在旅游行业已经有几个公司采用了AI来增强人们代理服务。这些公司包括 Lola,Pana,mezi,Tradeshift,Hyper Travel。

  比如Pana和Lola以相似的函数来编写采用现实中的旅行社和人工智能结合。用户下载应有程序可以与该公司进行聊天沟通设置。在幕后,技术采用了AI了解用户的偏好和知识内容,在分析得出用户想要的是什么,为更多的用户提示代理航班的选择,酒店入住的选择。

  Tivona说:Pana成立了结合在线旅游代理商,我们已经通过在线旅游把过去的30年左右的旅游带回来,给更多的用户带来真正的人情味,在这个可伸缩的模式下体验真正的生活方式。

  Lola创始人Paul说道,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户在使用AI旅行时帮助旅客节约时间成本,让他们有更好的选择。

  Hyper Travel联合创始人Mr.Jiang他把Hyper 出售并加入给Tradeshift。其去了该公司泛亚旅游产品,设计了一款小到个人大到中大型企业的旅行消费助理。Tradeshift还为员工购买虚拟信用卡帮助消费者减少欺诈的风险。

  而mezi是消息驱动的旅游服务,利用AI和AI代理帮助用户查询信息,同时mezi上面还包含一个购物服务。Swapnil Shinde(mezi联合创始人)说道,他们的平台就是辅助人类的人工智能,满足人们发出的请求。但是现在是能完成人们需求的50%左右,不过他预计这一比例会随着AI学习而增长。

  Moscovici说:AI可以力挽狂澜,让我们保留优秀的人才资产。它一直影响我们的工作,我们将人类和AI一起称为“胜利的组合”。除了工作上,协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技术不足以支持如此先进的技术。也许几年,并不是说AI可以聪明的代替人类。

  AI-技术

  另一方面,一些公司经过努力已经可以通过AI完全进行虚拟。HelloGbye是基于消息内容的应用程序,其可以和用户在聊天界面聊天来规划旅行计划,它可以通过搜索创建一个多大9个人的行程。

  Greg(苹果营销主管)认为HelloGbye有一个关键因素是没人可以100%来肯定的。HelloGbye在目前的测试,代理人的扩展性。当你在思考如何拓展公司时,几乎会有一千个人问我们一千个问题。当有人提问时,我们在几秒内做出反应是不太可能的,并且需要仅有一定可拓展的数量来填充答案。Hipmunk还经营旅游规划服务,可以帮助网友回答关于旅行上的问题,包括航班、酒店等,并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者Facebook告诉你。

  Goldstein说道:没有人来参与回答,但是计算机回复给用户的答应与现实不符。这样刚好可以做一次训练来锻炼AI以便其在未来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期望创造一个无所不在的虚拟助理,但是它如果做到无处不在话,我们将无法创建一个从0到10000的队伍来帮我们更好地工作。

  BOT热潮

  最近,聊天机器人越来越流行,一些公司可以使用NPL和其他AI技术建立机器人在自己的平台或者Facebook上进行交流。Rose指数,基于目前的信息通信发展与流行,聊天机器人已经存在一段时间Facebook Messenge和中国微信就是如此。

  例如,Expedia最近推出的一个用户可以通过Hello Hipmunk提供信息在Facebook BOT来预定酒店。科技公司也正在研发一种用户通过zunmata BOT来预定酒店,还有通过旅游搜索网站Skyscanner自己研发的机器人来预定。

  Samantha Otter,Global营销总监

  Samantha Otter说道:Cheapflights BOT可以帮助在一定环境下的用户分析出那个网站发布的航班和那个网站票价优惠并让用户自己做出合理的选择。Caravelo是一个专注于航空配套销售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近期研发了聊天AI称之为妮娜,面向旅游管理公司(TMCS)和航空公司。妮娜可以兼容现有任何的通讯平台,这样便于客户和航空公司沟通。

  同样,tripoto是一款通过用户社区和照片生成自己的旅行报告的聊天工具,其回答的答案是在网站上你目前所有填录的信息和第三方反馈过来的内容。 Anirudh Gupta(tripoto联合创始人)表示他希望在未来扩大投入在这个虚拟的旅行助理。

  BOT这个领域之外,还有一些旅游科技公司,包括Zumata WayBlazer和Trisept解决方案(与WayBlazer伙伴关系)正在与IBM Watson生成一个个性化的搜索服务。

  例如,Trisept正在开发一款名为“xcelerator”将于VAX VacationAccess一起工作。虽然现在这个版本还比较新,但是在今年年末的时候将会推出一个全新版本,其将代替之前的研究和预订,得到质的升华,是其更人性化,可根据用户偏好私人订制。

  亚马逊也通过AI技术来研发旅游的个人助理。Skyscanner也已经开发了一个让用户根据自己移动设备的所在地来搜索航班。专家预测,AI将进一步发展提高我们的贸易水平,个性化服务提升并同时减少我们的出售时间。

  Harteveldt认为AI可以帮我们对复杂事情进行快速决策,减少出售时间并产生更多有意思的结果。AI虽然没有像小说电影那样,Phocuswright的数据上升将预计AI会更快的发展。最后他说道,让我们拥抱新技术,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它,不要把它当成科幻小说一样,因为它今天就在这里。

编译:潘铁缘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