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毁一家酒店?人脸识别引发科技革命

迈点网 · 章雅芳 · 2016-06-28 08:57:1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巴菲特曾说,“要赢得好的声誉需要20年,而毁掉它5分钟就够了。”对酒店来说,如果出现一起事故,就有可能一夜之间毁掉一个品牌。

  巴菲特曾说,“要赢得好的声誉需要20年,而毁掉它5分钟就够了。”这句话无疑成为了酒店业的圣经。因为对酒店来说,如果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起事故,就有可能一夜之间毁掉一个品牌。所以像希尔顿酒店、四季酒店、万豪国际酒店等全球高端酒店品牌,都十分重视酒店的安保工作。比如说,他们会在酒店内安排全天保安巡逻,还为此建立专门的应急小组,甚至对酒店员工及合作商都会进行详细的调查,以确保房客的人身安全。

  对于中国酒店业来说,大量的人力投入及定期培训成本是一笔大数目。根据2015年酒店保安部经营费用预算表显示,酒店一年支付给保安公司的服务管理费,就大概预计占到25.04%。为了降低相关成本,杭州慧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精心研发出一款人脸识别系统,酒店通过人脸识别可以将乘虚而入的人拒之门外,避免类似“和颐”事件的发生,增强酒店的安全保障措施。

  为了让酒店人对人脸识别系统有更清晰的认识,迈点网记者特别采访了杭州慧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太平先生,一起探讨人脸识别技术对行业的深远意义。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刷脸更有安全感

  “我们产品可以实现手机用户远程实名认证入驻酒店,刷脸入驻酒店、刷脸进旅游景点,提升客户体验。”

  迈点网:您能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您的产品吗?

  汪太平:我们主要是通过人脸识别实现互联网上的实名认证。比如说,去网格是网上实名认证常遇到的场景,其技术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最后的人脸识别结果。我们的人脸服务端系统所发挥的作用,就是将公安返回的证件照做去网格处理,接着将注册时采集的人脸、扫描身份证时的人脸和去网格以后的人脸进行两两交叉比对,最后给出实名认证是否通过的结果。重要的是,我们产品在大数据情况下,能在3秒内完成1:1000万人脸库的比对;能处理大并发量,一秒钟可以处理100次的人脸比对;活体检测识别率达到99%以上 。

  迈点网:您的产品能为用户解决什么问题?

  汪太平: 我们产品可以实现手机用户远程实名认证入驻酒店,刷脸入驻酒店、刷脸进旅游景点,提升客户体验。

  迈点网:贵公司当初出于什么样的想法设计了这类产品?

  汪太平:最开始的时候,国内有一家做互联网贷款的公司慕名找上我们,寻找实名认证解决方案,他们的痛点在于很多不法分子通过冒充他人身份证在他们网站上注册及贷款,造成一定比例的不良贷款率,随着业务发展,公司不良贷款规模也在增加,造成很多经营风险,所以我们想用人脸识别技术来解决,于是我们就根据该客户要求,开发互联网的实名认证系统。

  不止是用户体验 还能减少负面新闻

  “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用户可以刷脸入驻酒店和进出景区,直接提升旅游住宿业的客户体验,同时它也能为其解决一些安全问题。”

  迈点网:您选择了这个领域来创业,对于这个领域的发展有什么见解?

  汪太平:未来几十年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脸识别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对远程实名认证需求越来越迫切,已经逐渐演变成强需求。除了严肃派的实名认证外,娱乐化的人脸识别需求也在兴起。

  迈点网:您觉得人脸识别技术+旅游住宿业未来的前景是什么样的?

  汪太平: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用户可以刷脸入驻酒店和进出景区,直接提升旅游住宿业的客户体验,同时它也能为其解决一些安全问题,避免酒店因安全问题出现在媒体头版,对住宿行业健康发展产生负面作用。

  迈点网:现阶段有合作的旅游住宿业品牌吗?希望跟哪个集团进行合作

  汪太平: 与团团科技合作开发酒店手机app自助入住系统,与旅游住宿的客户一起合作提升最终客户体验。

  据了解,该套人脸识别系统已成功对接几十家互联网用户,覆盖互联网贷款、第三方支付、P2P行业等各个领域,目前处于爆发式的快速发展中,预计下阶段他们还将针对用户的需求,开发出更加智能化的产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脸识别系统将会为旅游住宿业带来新的改革和升级。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