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端市场和新型酒店需求大?

迈点网 · 章雅芳 · 2016-06-10 09:42: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大量具有影响力游客团的涌现,中端市场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被定义为Y一代,年龄在18到38岁的消费者,彻底改变了旅游业的面貌。

  来源:迈点网 编译:章雅芳

  现在的酒店业正处于不断进化的阶段,而用户是我们的核心。成功的酒店人(应)适应当前的趋势,了解需求和新生市场,并根据对未来旅行者的需求预测做出积极的应对措施。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随着大量具有影响力的游客团开始涌现,我们已看到旅游业中端市场的增长,比如说被定义为Y一代,年龄在18到38岁的消费者,彻底改变了旅游业的面貌。

  就像我们熟知的“千禧年”市场,从办公地及市场角度看,它是目前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据Viacom研究公司分析,仅在中东地区,相比全球的34%,它就有近一半的增量(48%)。

  成长于技术时代的消费群体在生活上有着他们自己的要求。就像Y一代对住宿的需求,都会选择合乎他们生活习惯并性价比高的住宿环境。免费Wi-Fi是必需品,而房间要有工作、休闲双重功能的空间设计。此外,能够满足社交需求的公共领域设计也会得到他们的青睐。

  把创意饮食、尖端科技和可变通,具有自由化的入住和退房融入到多元化、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的生活方式中去的酒店形式已经出现。

  新型中档酒店发展速度的激增不单单源自千禧一代的贡献力量,还有亲子游。根据Thomson Reuters透露,直到2018年,亲子游的市场估值大概达到1800亿美元,这类消费群体已经开始要求酒店能够提供在一定范围内他们能够消费得起的奢侈品了。就像中端市场能够提供得起自助式公寓和酒店餐饮选择一样,消费者也想要具有灵活性、拥有自主选择权利及物超所值的服务。

  从人口角度看,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和日益增长的人口,例如中国和印度,正在推动着中端市场的旅游和酒店的发展。阿联酋的两个由Rotana根据自己投资组合规模和市场份额主导的市场,阿布扎比和迪拜,都见证了这两个金砖四国所呈现的指数型增长的游客数量。

  2015年,印度成为迪拜第一游客来源市场,迪拜首次引进160万多的游客,而根据迪拜的旅游数据显示,中国的到访人数也增加29%,达到450000人。

  根据TCA Abu Dhabi显示,阿布扎比去年游客相比2014年增长了47%,中国成为其贡献最大的市场来源。相比上一年的200万,往返于印度和阿联酋首都之间的阿提哈德航空和合作伙伴捷达航空,更是创下了330万乘客的记录。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显示,在2015年中国总共有1.2亿的海外游客,贡献了1045亿美元,相比2014年分别增长了12%和16.7%。个人收入的增加及人民币的升值是其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个市场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市场是由那些宁愿节省住宿费用,也要购物,增加自身阅历的旅游者构成的。

  阿联酋和GCC针对那些热爱竞技的游客群体,发起了比赛活动,以此扩大其在更多地域的影响力,提高全球旅游业中端市场的市场份额。预计迪拜到2020年为止有望达到2000万游客数量,而阿布扎比也将达到五百万游客数量。

  当然,这其中离不开所有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努力,从航空公司、机场、酒店、活动组织者、旅游供应商及专家,大家都需要提供必要的物资、服务和基础设施。航空公司的低成本优势,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为这个地域的海湾带来了更多的中端市场商机和休闲游。可以说,现在正是好时候,旅游相关部门可以开始行动了。

  在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六个区域,Rotana酒店已经推出了具有特色生活风格的酒店概念,Centro酒店。例如在阿布扎比有艾曼哈勒酒店,首都中心酒店,亚斯岛中心酒店,在迪拜有阿尔巴沙酒店,在卡塔尔有沙迦酒店,多哈首都酒店。这些酒店都是为了吸引今天中端市场多元化旅游团而设计的。Centro酒店通过向用户提供消费得起的住宿环境及Rotana酒店的卓越的服务特质,重新定义了传统的“经济型酒店”。这是一家极具智慧和时尚潮流的酒店品牌,因为它懂得结合技巧和功能,将利率保持在合理的水平。Centro酒店提供不是标准化的客房,而是将其打造成现代化、灵活性并且风格独特的“生活空间”。重要的是,它们还位于商务或商业区域的中心地带,能够为现今的旅行者提供其所需的连通性和科学技术。

  在这个区域内,我们有几个按照Centro酒店特性制定的连锁酒店,其中有五分之四的酒店计划在2016年的沙特阿拉伯开业。吉达的沙欣酒店,在利雅得的瓦哈酒店和奥拉亚酒店,以及在阿尔科巴尔的可尼斯酒店,它们都是为了迎合王国内的蓬勃发展以及日趋火爆的入境旅游市场。其中,中端市场的人口统计数据是基于家庭出游到年轻商务旅行者的人口统计而得。

  此外,为了符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我们Centro酒店品牌已经展开了酒店、度假村及酒店公寓三块发展模式,将品牌的发展延伸到不同市场的各个地点,各个情景中去。

  中东区域有很多中期和长期商务人士和休闲旅行者,这导致了这个地域游客的多元性,他们一次次地寻求物超所值且具备自由性质的公寓式酒店,以满足他们高标准的服务品质。Rotana酒店的宗旨就是推进这种新型住宿服务风格,满足来自全球各地的消费群体及其多样性文化需求。

  你觉得今天的中端市场旅行者对酒店的追求是什么?我们能够为他们做什么才能保证他们会选择Rotana?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