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荟:入住通-智慧直连未来

迈点网 · 潘铁缘 章雅芳 · 2016-03-25 14:28: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3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众荟信息高级副总裁宫向农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说。

  3月8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实战剖析,如何“大胆改造”标准酒店?”,150+各界领袖的精英Party、6+酒店集团大佬、6+非标业态领军人、5位辣评员如约而至。

  会议期间,众荟信息高级副总裁宫向农为大家带来关于《入住通-智慧直连未来》的精彩演说。

  入住通解决了行业哪些问题?怎么解决的?与同类产品的区别是什么?入住通是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的信息化平台,在这个平台中,酒店经营者、第三方服务运营商、技术服务商都可以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和信息分发,酒店参加了平台后,打破了信息孤岛的制约,大大提升了线上运营能力,从而使得他们能更好的提供个性化服务。对酒店行业来说,影响有三个方面,一、通过数据透明化对建立更高的服务标准有帮助,比如了解到更加精准的住前、住中、住后的用户行为和观点,二、通过信息通路化对提升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指导作用,比如反哺酒店的市场反应能力等,三、通过连接接触点的完整服务链能降低行业的服务成本,比如管理效率的提升和服务的即时性。

  众荟:酒店业首个全数据链平台

  酒店智慧服务、智慧营销

  无缝实时双向渠道管理

  提高对客服务水平,提升用户满意度

  酒店挖掘产品、 服务溢价销售机会

  帮助酒店提高收益管理水平

  帮助酒店构建质控体系

  酒店品牌建设

  在10分钟互动环节,现场嘉宾对宫总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入住通产品对提升酒店的入住率有哪些帮助?

  宫向农:入住通产品正是以帮助酒店做好营销和服务作为出发点。

  分享一组有趣的数据,从我们对1万家酒店做的调研来看,其中34%的店入住率高于平均水平,66%的店低于平均水平。我们总结了一下影响这个入住率的原因:

  1. 重视PMS后台分房等动作的操作处理。高入住率的平均每家酒店后台操作动作是低入住率酒店后台操作动作的5倍

  2. 重视渠道管理。高入住率酒店平均每家,来自携程、艺龙、去哪儿的订单是低入住率酒店来自以上渠道订单的3倍

  3. 重视住宿客人的个性化满足。高入住率平均每家酒店对客人个性化需求备注提供服务是低入住率酒店的7倍

  4. 重视与用户互动,口碑品牌。一周内高入住率酒店平均每家发生的点评和回复数是低入住率酒店的3倍。

  所以,入住通从渠道管理出发,扩大分销范围,提升分销效率,深度挖掘销售机会,提升品牌能力,进而能帮助到酒店做智慧营销、智慧服务。

  现场提问:酒店如何直接使用众荟的智慧酒店产品?

  宫向农:酒店只要在主流OTA渠道携程、艺龙、去哪儿有产品售卖,都可以参加我们的“入住通”计划,通过直连实现酒店和渠道端的无缝实时预订,打通内外大数据任督二脉,提升酒店核心竞争力。

  众荟的智慧酒店产品主要有三大块:

  1.慧评的智慧决策系统,舆评管理、收益管理,质量管理等大数据应用产品 。

  2.大数据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信息化平台--入住通。

  3.具备在线服务和营销能力的新一代云PMS,可覆盖高中低端酒店及非标住宿领域。

  我们可以提供酒店整体智慧解决方案。酒店可以在众荟官网了解推出的openAPI情况,也可以直接联系众荟的客服、项目实施人员沟通了解产品。众荟的官方公共号、不定期的产品说明会等也会有一些产品专题介绍,帮助大家更好了解使用我们的酒店智慧产品。

  现场提问:众荟的智慧酒店和阿里的未来酒店有什么不一样?

  宫向农:阿里未来酒店实际就是信用住酒店,而众荟智慧酒店包括智慧决策、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云终端,是帮助酒店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涉及一整套服务体系和质量标准,涉及酒店经营服务的方方面面。

  现场提问:目前中端酒店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是经济型酒店做加法?还是高星级酒店做减法?是靠噱头去做营销?还是实实在在做服务?

  宫向农:我们通过111个城市25万个酒店样本489个维度,采集1亿多条用户点评数据进行分析,高端酒店用户会对酒店硬件装饰风格,服务,酒店位置有更多的期望;经济型酒店就是b&b(bed&breakfast),用户会对价格,客房,位置以及基本卫生情况关注度高;而中端酒店用户,典型是在乎性价比,希望花比较少的钱,得到更多,能够享受到个性化服务的那一群人。因而我们看到在中端酒店中主题酒店占了一定比重。

  有数据表明51%左右的用户希望酒店能够提供个性化服务,近70%的用户希望有在线选房服务,其中18%左右愿意为此支付费用。入住通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酒店做好酒店供给和用户需求的匹配,入住通服务直连,把线下的服务搬至线上,实现了酒店和用户空间上的零距离沟通、接触和服务,在时间上的延伸伴随感,能够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体验得到提升的同时,酒店也获得了既往接触不到的产品和服务销售机会,用户所体验的一切美好,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被“计划”到来。

  辣评员互动环节

  穆林:众荟入住通看起来功能覆盖了阿里信用住。阿里烧了不少补贴,并花精力在客户培训上,众荟入住通未来是否也会对酒店有补贴?

  宫向农:通常对用户C端的补贴意在解决覆盖和价格战,定价权的问题,而对B端的补贴只是短期行为,解决暂时部分问题,如果补贴了不能从提升整体效率根本上解决问题,不能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无缝对接运转,就是无效的。

  我们会首先从回归产品价值本身,在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整体成本上做考量,同时摸索良性的平台利益共享机制,让酒店,供应商,渠道等合作伙伴有恒久的动力参与进来,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提升。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