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联宋宇志:价格“智”变

迈点网 · 潘铁缘 章雅芳 · 2016-03-26 14:06: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3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迪联联合创办人宋宇志为大家带来了价格“智”变助力酒店变革的精彩演说。

  3月8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实战剖析,如何“大胆改造”标准酒店?”,150+各界领袖的精英Party、6+酒店集团大佬、6+非标业态领军人、5位辣评员如约而至。会上,迪联联合创办人宋宇志为大家带来了价格“智”变助力酒店变革的精彩演说。

  杭州迪联科技致力于为酒店提供一体化信息解决方案,从决策、运营、体验三个维度,通过技术变革,研发出收益管理、房价一键发布、OTA订单直达、共享库存管理等创新功能,帮助酒店提升效率,优化收益。

  任何时代的进步,都是以技术变革为最终落脚点

  技术变革通过三个维度来实现

  价格智变之决策篇

  1. 告别传统拍脑袋式定价方式,启用先进的自学习成长数学模型,进行多维度分析运算,并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动态房价方案。

  2. 收益管理软件需要本土化、傻瓜化、平民化。

  市场需求趋势变化

  预定需求与房价的关系

  动态定价模型

  使用收益管理后

  价格智变之运营篇

  1. 房价一键发布:别做重复的工作,让它自动化。

  2. 订单直达:无缝连接各个OTA,让订单实时、高效、直连到PMS系统。

  3. 共享库存:是时候让房间库存动起来了。

  中国住宿预订市场规模及在线渗透率

  目前存在的问题

  点击率与酒店各渠道定价关系

  价格智变之体验篇

  1. 体验式经济时代,打造个性化体验尤为必要。

  2. 一款前厅智能硬件可打通酒店经营各环节。

  新一代多媒体互动房价牌

  研发历程

  什么是阿拉丁魔盒?

  未来,我们需要我们酒店人一起整合资源,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把蛋糕一起做大,把市场一起做大,一起服务于我们的酒店行业,实现多赢、共赢,如果思想保守,画地为牢,想小而全,或者大而全,都是比较难做好的,互联网时代,要做大,就是分享,就是链接一切,整合上下左右整个产业链,运用先进的技术科技实现创新变革,以智变带质变,以智变应万变!谢谢大家!

  现场提问

  现场提问:适用于连锁酒店吗?

  宋宇志:阿拉丁魔盒适用于连锁酒店、单体、商务型及星级酒店不同类型不同业态的酒店。

  现场提问:ideas也在做收益管理,你们的魔盒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宋宇志:首先我想讲的是任何产品都有他自己市场定位并且还有他各自的优势。我们就是想做一款能让国内酒店用的起并且傻瓜化的收益管理系统,并且是符合中国本土化的。所以,总结一下就是平民化、傻瓜化、本土化

  现场提问:我之前购买过你们迪联的多媒体盒子产品,可以免费更换成阿拉丁魔盒吗?

  宋宇志:可以!我们的产品都在不断的更新迭代,如果是早期的产品话,只需要APK更新升级即可

  现场提问:你们这个盒子卖多少钱啊?

  宋宇志:目前硬件成本体验价 199元

  现场提问:价格智变这个很棒,请问怎么合作!

  宋宇志:赶快拿起你的电话拔我们公司销售热线:)

  现场提问:迪联和IDEAS有什么不一样吗,收益比例会比它高吗

  宋宇志:之前与其它产品的区别我已经提到过了,另外,在收益比例上据我们原型客户数据得出,保守的最高收益率可以提高至6.8%左右,当然目前我们的模型还在优化,未来相信还要提高的可能

  辣评员

  辣评员张亮:宋总所谓的收益数据从哪里来?共享库存如何解决OTA的保留房?

  宋宇志: 我们的阿拉丁魔盒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连接,这个数据来源于非常多的地方,首先最为关键的就是PMS以往的历史数据,还有我们各个竞争对手在OTA上的情况,这些数据我们都可以获取,当然我们还会结合当地市场的客流情况、周围活动与事件、天气等等通过非常先进的数学模型来预测我们的需求并提出一个合适的房价辅助决策方案。

  OTA设置保留房的意义是在于PMS系统与OTA没有进行直连,从而确定OTA使终有一个可卖房的保留数量,但是如果说PMS与OTA实现直连,那么OTA在下订单时会和PMS系统进行需求申请,如果PMS系统有库存的话那么这笔订单就可以进行交易,所以基于这点,我们提出了共享库存,让各个OTA从中央库存的按需获取,解决了各渠道因库存数量分配不均而造成积压和缺货问题

  辣评员陈晓蓉:迪联收益管理模式能给酒店带来多大的增长?

  宋宇志:3%~7%

  辣评员穆林:怎么看到团队房价比散客高?

  宋宇志:其实阿拉丁魔盒在在做价格发布的时候是按渠道类型去发布,对于某些封闭的群体如企业协议价,可以有不同的价格策略,有灵活性,但是普通客人可见的、公开的渠道的价格(指OTA、或者上门散客)应该是统一的。”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