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管理文化阻力酒店变革

迈点网 · 潘铁缘 章雅芳 · 2016-03-22 15:17:2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3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IDeaS销售总监赵海峰为大家带来关于的精彩演说。

  3月8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实战剖析,如何“大胆改造”标准酒店?”,150+各界领袖的精英Party、6+酒店集团大佬、6+非标业态领军人、5位辣评员如约而至。

  会议期间,IDeaS销售总监赵海峰为大家带来关于《收益管理文化助力酒店变革》的精彩演说。

  IDeaS Revenue Solutions通过提供最先进的定价及收益管理系统、服务和咨询业务,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每天有超过100万间酒店客房通过IDeaS先进的系统进行定价。IDeaS公司采用SAS分析技术,利用27年的行业经验为来自94个国家的7000多个客户提供服务,持续努力地为酒店管理者提供更有见地的数据管理方式,以便其更好地进行定价。

  收益管理定义

  收益管理演变

  改造酒店收益管理

  全收入流收益管理

  现场提问

  现场提问:酒店收益管理是否可以前置到酒店人群、价格、功能定位?

  赵海峰:市场细分、价格定位都是收益管理的核心内容。

  现场提问:酒店应该从何入手,开始收益管理?

  赵海峰:酒店在开始时,需要先建立收益管理流程,培养收益管理人员。

  现场提问:收益管理这个话题已经说了很多年了,对于酒店来说,是否有实际产出?贵公司目前的客户是否有所收获呢?

  赵海峰:目前和我司合作的客户基本都有实际产出,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官网或者电话联系我们了解相关数据。www.ideas.com/zh-hans.

  现场提问:酒店改革或者建设中,收益管理的哪些标准或者说流程是需要酒店特别重视的?

  赵海峰:收益管理,不能止步于理论或者指导方针,要切实从收益管理中获益,请酒店一定要重视收益管理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现场提问:适用的酒店体量和投入?

  赵海峰:收益管理,并没有适用不适用一说。无论什么规模的酒店或多或少其实都在进行着收益管理,比如因为需求旺盛调高价格,或者是拒绝某些旅行社的单子等等。关于是否需要使用收益系统也不是看酒店的规模,只要酒店认为投入产出比合适并愿意投入精力推行收益管理策略,都是适合使用收益管理系统的。效果方面,酒店可以简单地先用客房收入的5%-10%来做初步试算,但是,这只能是一个参考的数值而已。因为最终效果,还要取决于酒店自身是否有合适的流程、合适的人,只有这样,再加上合适的工具加以辅助,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工具的作用。

  辣评员

  辣评员张亮:公司系统和ideas能否对接?

  赵海峰:IDeaS系统都是和酒店的PMS系统进行对接之后抓取相关数据的。目前大部分主流PMS都和IDeaS有合作,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和我们联系,看酒店现有的PMS系统是否已经和IDeaS实现对接。

  辣评员张亮:中低端酒店能否免费适用?

  赵海峰:有一点,特别需要声明,免费试用其实都是只针对软件本身而已,但是收益管理不是单纯可以通过软件本身就能实现的。与PMS系统的对接、数据的抓取规则设立、必要的产品培训、持续的CRM支持、在线学习社区以及基本培训课程等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有专门的产品针对功能需求相对比较简单的酒店,费用相对会经济很多。

  辣评员陈晓蓉:这个产品的使用难度和使用周期?

  赵海峰:收益管理系统是作为辅助的工具存在的,因此对系统的主要使用者肯定是有要求的。

  使用周期方面,如果想要最大限度的发挥系统的作用,帮助酒店优化收入,我们建议系统的主要使用者时时刻刻关注并使用系统,这样才能将收益管理文化融入到酒店的日程流程中。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