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菓旅居金东哲:住宿共享经济

迈点网 · 李伟昌 潘铁缘 · 2016-03-17 16:48:5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3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北京哲人酒店管理集团创始人金东哲发表了关于《住宿共享经济》的精彩演说。

  (迈点网讯)3月8日上午,由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实战剖析,如何“大胆改造”标准酒店?”,150+各界领袖的精英Party、6+酒店集团大佬、6+非标业态领军人、5位辣评员如约而至。

  会议期间,北京哲人酒店管理集团创始人兼CEO金东哲为大家带来了关于《住宿共享经济》的精彩演说。

  棠菓整合全国闲置房源,实现住宿共享经济,以旅游住宿业趋势与需求为导向,非标住宿模式,解决闲置房屋过剩,住宿模式昂贵且单一的现状。现在市场同类型产品有Airbnb,小猪短租,棠菓与之的区别是全面的在线注册运营管理,是产业互联网化的线上线下交互平台。

  一、模式

  二、价格及入住优势

  三、顺应趋势

  四、目标

  在10分钟互动环节,现场嘉宾跟金总进行了提问:

  现场提问:棠菓和小猪短租、Airbnb等类型的区别?

  金东哲:小猪短租、Airbnb等国外一些同类产品仅属于线上预订平台,而棠菓是产业互联化的平台,最大的区别是棠菓对于房屋的在线运营管理。Airbnb由房东提供消费者服务,棠菓由注册服务人员提供服务,这样棠菓在保障房东利益的同时为房东省去一系列打扫维修等麻烦。

  现场提问:金总演讲中提到一间房也能做(酒店),那么请问如何处理有关部门的审批,比如消防许可、卫生许可?

  金东哲:我重申下我的观点,是一间房也能提供住宿不是酒店。目前我国有大量的闲置房源,发改委等10部门 / 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鼓励个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有序发展网络预约拼车、民宿出租,自有车辆租赁、旧物交换利用等和政府大力支持互联网创新,在线度假租赁,民宿,短租,乡村旅行酒店产业。 在中国,也有很多(棠菓)这样的平台,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大趋势。棠菓正全国发展,计划到2016年200座城市,招募城市代理合伙人。

◇辣评员互动环节◇

  辣评员穆林:棠菓使用房东托管模式,而房子有毛坯房、精装修或者精装修加家电齐全,那么棠菓是需要哪类房东房源?

  金东哲:首选当然是精装修或者精装修加家电齐全。

  补充回答:由于棠菓具备强大的酒店管理经验和酒店营销经验,所以棠菓可以与任何不同房源类型的房东进行合作。棠菓与各类房东的合作细则、托管模式,服务保障,物品管理都要严格依据【棠菓与房东的合作协议条款】。目前分三个阶段对房源进行收集。

  第一阶段:家电齐全的精装修房。棠菓对于精装修房的合作原则是要求房东必须提供家用电器,然后与棠菓签订合作协议。这类房源本身具有全套的家具家电,可以满足生活日常所需,房客可根据出行的需求对房间进行筛选。

  第二阶段:简单装修的民宿。棠菓对于这类房源合作的原则是不进行重资产装修,需要房东配合把房子装饰成酒店的模式或者是乡间小屋,特色民宿的样子,然后与棠菓签订合作协议,棠菓公司按照棠菓的风格进行轻资产软装饰,统一布置有棠菓标识的布草和摆放物品,棠菓进行管家式的管理,这样可以使房东获得比闲置或者长租更大的收益。

  第三阶段:家庭空间。房东可分享出自住房屋中闲置的房间或是沙发,提供给短租房客。虽然在目前的国内陌生人之间相互信任问题仍然是一大阻碍,但是这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也是棠菓要打造的另一种居住模式。

  穆林:棠菓和房东的分成比例是多少?

  金东哲: 棠菓收取房东交易额的5%作为佣金。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